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科学家研究证明:绵羊可能感染疯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5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王艳红)英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绵羊也有可能染上疯牛病,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食用羊肉的英国消费者存在患新型克雅氏症的危险。

  疯牛病学名为牛海绵状脑病,在人和羊身上的表现形式分别为新型克雅氏症和绵羊瘙痒症,症状为大脑出现海绵状空洞,使脑功能衰退,最终导致死亡。

  此前科学界一般认为,疯牛病不会通过天然途径传染给绵羊,也就是说,当年英国畜牧业使用牛的机体组织制造羊饲料的做法,不会把疯牛病致病物质直接传递给绵羊。此外,绵羊瘙痒症的致病物质对人类没有危险。

  但是,如果绵羊能够直接染上疯牛病,则人类由于食用被污染的羊肉而患上新型克雅氏症的危险将比食用疯牛肉更大。

  英国动物健康研究所的科学家说,他们使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患瘙痒症的3000只绵羊的脑组织样本,经液化处理后分别注射给实验鼠。结果有部分实验鼠在接受注射后一年之内死亡,这与预期中羊脑组织染有疯牛病致病物质所导致的情况一样。

  这项研究目前尚未完成,最终结果将在今年秋季公布。但这些初步试验表明,这些患瘙痒症的绵羊中,有一部分事实上可能是染上了疯牛病。当年食用羊肉的消费者,有可能患上新型克雅氏症。

  英国食品标准局最近发表声明说,这一发现有待进一步证实。迄今为止,尚未发现英国的羊群中出现疯牛病的病例。消费者也不必拒绝食用羊肉,因为英国畜牧业已经改变了饲养政策,并在疯牛病危机中采取了大规模屠宰措施,目前羊肉被感染的危险微乎其微。(完)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疯牛病”后又出现“羊痒病” 法国慎卖羊下水(2001/07/26/ 06:48)
    以医学家发明尿检确诊疯牛病方法(2001/07/03/ 14:53)
    匈牙利从7月1日起采取严格检验措施防疯牛病(2001/07/01/ 07:33)
    我国建成疯牛病检测实验室并正式投入使用(2001/06/28/ 06:36)
    疯牛病危害全球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