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极端组织公开呼吁 巴勒斯坦妇女走向流血冲突前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6日13:07 楚天都市报

  1,哈马斯派出第一个女性“自杀炸弹”

  上周五,23岁的巴勒斯坦女郎艾曼·拉扎维出现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央公共汽车站,漫不经心地把随身携带的小包裹放在人行道上转身准备离去。

  一名保安嗅出了其中的蹊跷,赶紧通知同伙向拉扎维追去。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很快就
被以色列国内安全局查清楚了:拉扎维正是巴勒斯坦极端组织派出的“自杀炸弹”,炸弹专家在她搁在人行道上的那个包裹里发现了13磅重的烈性炸药。

  拉扎维是一个有着两个孩子的妈妈,可现在她却是一个地地道道受过严格训练的“自杀炸弹”!这是以色列首次遭遇女性“自杀炸弹”。按巴勒斯坦民族的宗教信仰习惯,妇女根本就不应该参与这样的事。在巴以漫长的血腥冲突中,“人体炸弹”几乎全是巴勒斯坦男青年的专利,就连巴勒斯坦的激进组织也一直宣扬“战争让女人走开”。

  去年巴以关系恶化,冲突日益血腥之后,巴勒斯坦妇女也以特殊的方式反抗以色列。按以色列加沙地带家庭计划生育组织发言人穆汉纳的话来说就是,巴勒斯坦妇女一度不想生育太多的孩子,但随着以巴冲突的加剧,她们相信生下来的孩子可能会因为上街掷石头而被以军开枪打死,所以她们断然拒绝接受计划生育计划。

  2,极端组织公开呼吁妇女“战死在前线”

  在上周二以军直升机袭击了纳布鲁斯“哈马斯”办公室炸死8名巴勒斯坦人后,总部设在沙特境内的一个宗教组织于周三发出了宗教政令,公开呼吁巴勒斯坦妇女参战!

  隐身于约旦河西岸一个小村庄里的以色列境内阿拉伯人精神领袖谢克·阿卜杜拉·纳姆尔也呼吁说,巴勒斯坦妇女理应做好“最后牺牲的准备”,用他的原话说就是:“巴勒斯坦妇女也将奋起抗争,与其坐在家里等死,不如战死在前线!”

  以色列安全机构获得的情报显示,自从宗教令和精神领袖的号召发出之后,至少已有数十名巴勒斯坦妇女决定以拉扎维为榜样,随时准备着为“神圣使命”献身。她们全是清一色受过一定的教育,有亲人在巴以冲突中身亡,并且观念十分激进的巴勒斯坦女性。

  据说这些女性已经被送往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某秘密营地接受全方位的训练。在秘密营地里,这些巴勒斯坦妇女除了接受跟男性“自杀炸弹”一样的训练内容———基础军事知识与信念灌输、炸弹拆卸与安装、爆炸目标的选定与时机选择、对付以色列安全检查的方式与逃脱技能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女性的优势发挥“自杀炸弹”最大的威力!教官们特别强调:巴勒斯坦妇女也能当上“圣战勇士”!任何战死或者被俘的巴勒斯坦妇女都将成为万众瞩目的女英雄!

  谢克表示,他非常骄傲地看到在一些巴勒斯坦人的葬礼上,许多巴勒斯坦妇女身着白袍出没其中,这正是巴勒斯坦妇女做好了成为“勇士”准备的迹象。

  3,国际社会谴责巴以冲突违反战争规则

  巴勒斯坦女性“自杀炸弹”现身的消息传出后,国际社会为之震惊。世界各国的政治家、宗教领袖和观察家们纷纷分析并且谴责这种隐含着巴以冲突已经严重违反国际战争规则、践踏人道主义、同时使巴以冲突随时可能完全失控的现象。

  以军在巴以冲突中严重背离国际战争规则的做法是逼出巴勒斯坦女性“自杀炸弹”现象出现的原因。自去年巴以冲突重新爆发以来,以军违反战争规则的做法———导弹袭击、特工出动、遥控爆炸、突击队截杀,开列暗杀黑名单等带有恐怖意味的方式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就连以色列总理沙龙也公开承认以安全机构在暗杀巴勒斯坦激进分子。

  以军严重背离战争规则的做法成了就处于劣势的巴勒斯坦激进组织进行战争违规操作的充分理由。激进分子的“自杀炸弹”频频袭击以色列的平民和公共目标,青少年因为被推到第一线向以军投掷石块砖瓦而惨遭杀戮,受过高等教育本该为巴勒斯坦解放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的优秀青年频频粉身碎骨。

  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先是将青年训练成自杀炸弹,然后是孩子,现在是妇女,这种做法不仅得不到国际社会的认同,无法给巴勒斯坦民族的解放事业带来积极的影响,就连宗教组织也反对这种做法。中东许多国家的宗教组织都明确表示,坚决反对将巴勒斯坦妇女推入战火,因为这不符合教旨教义!

  国际观察家们认为,不管是以军的暗杀行动也好,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女性“自杀炸弹”也罢,这些带有强烈恐怖意味而且不人道的方式对解决巴以冲突有百害而无一利。

  4,流血冲突每天都在继续

  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呼吁妇女参战的背景是,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方面的暗杀行动一天都没有停止,而这种暗杀手段和哈马斯采取的恐怖手段一样,被认为是违法战争法则的行为。

  当地时间8月4日,阿拉法特的手下爱将、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约旦河西岸地区书记马尔万·巴尔古提险些遭到暗杀。

  当时,巴尔古提和几名巴安全官员刚刚分乘两辆轿车离开拉马拉的办公室,伴随着“咝咝”的呼啸声,一枚导弹猛然砸下,在一辆行进的汽车前面爆炸。司机猛踩刹车将车停住,惊魂未定中人们赶忙撤离。这时,又一枚导弹飞来,不偏不倚将这辆汽车炸个正着,车顶被完全掀开,飞溅的弹片使周围许多人受伤。

  就在两枚导弹袭击的空隙,巴尔古提在保镖的掩护下迅速撤离了现场。他随后在一个不愿透露的地点打电话给美联社记者,指责是以色列制造了这起事件,而且是冲着他来的。

  在电话中,巴尔古提充满了愤怒。他说:“假如他们(以色列人)第一枚导弹没有错过我们,我们可能早死了。”他称,正是这第一枚导弹,使他们有时间从车里逃出来。

  以色列军方承认了这次暗杀行动,但却辩解说,他们暗杀的目标是第二辆车中那个受伤的家伙,因为他涉嫌暗杀了8名犹太人,决没有要暗杀巴尔古提的意思。

  就在昨天(8月5日),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特拉维夫向一些以色列士兵开枪,导致5人受伤。以色列士兵随后将这名巴勒斯坦人开枪打死。(徐冰川)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巴以冲突升级 沙龙表示继续暗杀巴“恐怖分子”(2001/08/06/ 06:46)
    以色列不撤出阿领土 黎巴嫩拒绝对以安全作出承诺(2001/08/06/ 02:02)
    以色列首都发生持枪袭击以军事件 至少10人受伤(2001/08/05/ 20:45)
    详讯: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枪击以军士兵后被打死(2001/08/05/ 18:18)
    以巴冲突全面升级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