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详讯:以色列出动飞机和坦克猛攻巴勒斯坦北部城市杰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13: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军队14日凌晨出动飞机、坦克、装甲车和推土机,进占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北部城市杰 宁(Jenin),用炮火猛攻位于该市的一幢警察大楼,并围攻了市政机构。约4个小时后,以军开始撤出。

  以军方的这次行动是自1993年巴以奥斯陆临时和平协议签署以来,以色列首次攻入巴勒斯坦控制区,也是自去年 9月巴以流血冲突以来,以方发动的进攻规模最大的一次袭
击。

  据路透社报道,目击者和巴安全人士称,以军为了发动进攻,于13日晚开始向杰宁城郊集结重兵,其中包括400 名士兵、40辆坦克、10辆装甲车和推土机。以色列武装直升机也一直从空中实施侦察和掩护。

  14日凌晨,以军坦克在战斗直升机掩护下,从东、西、北三个方向进攻杰宁城,并同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发生激烈交 火。以军开炮摧毁了至少2个巴安全部队哨所,并攻击了杰宁市中心广场,还曾一度包围市政机构。在这次进攻中,巴方至少 有4名安全部队官员受伤。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一名高级官员说,以色列出动50辆坦克和装甲车参加攻击,另有6架直升飞机和4架战斗机在空 中盘旋助阵。他说,在以军进攻中,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和人民进行了勇敢的抵抗。

  该官员还称:“这是一场激烈的街头巷战。”有消息称,有2人被打死,暴尸街头。

  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说,这是对巴勒斯坦极端分子最近进行的一系列恐怖活动的回应。9日在东耶路撒冷一起自杀爆 炸事件中有15人死亡,12日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又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有20人受伤。

  声明说:“只要有必要,以色列军队就采取行动,防止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保护以色列人民和士兵的安全。”

  声明还称:“在行动中,以色列军队和军事装置在装甲车的保护下,攻入巴勒斯坦控制的地区,并捣毁了那儿的大楼 。虽然遭到巴方的枪击,但是以色列士兵出于对该地平民安全的考虑,保持克制,没有还击。”

  面对以色列的入侵和军方的辩解,巴勒斯坦信息部长拉伯表示:“以方这么做无异于向我们宣战。”他表示,巴勒斯 坦将通报联合国安理会,请求安理会立即召开会议。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谴责以色列总理沙龙的所作所为是“在全面地抛弃和平进程”。他还说,巴方已就此 事通报了美国、欧盟以及其他国家。埃雷卡特还敦促美国能够出面干涉,向巴勒斯坦提供国际保护。

  据此间人士分析,以色列对杰宁发动地面进攻,一方面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军事力量,向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施加压力, 促使其采取措施制止接连发生的爆炸事件。另一方面是为了搜捕巴极端组织成员,一段时间以来,以色列境内发生多起自杀性 爆炸事件。据悉有9起是由来自杰宁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所为。(孙玉庆)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