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口蹄疫赔付造就37个百万富翁 英农业对政府太依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3月,口蹄疫在英国肆意疯行,英国政府在屠杀大批患口蹄疫的牲畜之后,向农民们进行了高额赔偿。37名获赔农民一夜之间变成了百万富翁,他们所得到的赔偿金额从100万至420万英镑不等。这一数字不仅使负责该事务的政府官员们感到震惊,也让英国国家农民联合会感到十分不安。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国防部和行业资料显示,至今获得赔偿金额最多的
是邓弗里斯郡一个养牛的农民。32年来,他辛辛苦苦饲养了一群堪称英国最好的夏洛来牛和利穆赞牛,最终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们全部被屠杀。

  最新的数据表明,口蹄疫所造成的损失金额已经远远超过英国农业税前利润的总和。去年,英国农产品的净利润为19亿英镑,而口蹄疫造成的直接损失就高达22亿英镑,其间接损失则数倍于这个数字。

  口蹄疫赔款恰恰就是在这个时候公布的。部长们担心,工党可能因此而得罪选民,因为纳税者们可能会对大量资金流入单一行业产生嫉愤之心。

  专门负责动物卫生事务的大臣莫里表示,政府完全有义务向农民赔款,但如此高额的赔款将是“最后一次”。政府方面也表示,可能在下个月成立新的审查组,由学术机构或者商业机构负责,专门审查口蹄疫赔偿及相关问题。

  目前,37个百万富翁的身份还未全部得到证实。英国国防部只公布了获配额最高农民的姓名——吉姆·戈尔莱。吉姆承认自己收到了赔款,但否认款额有420万英镑之多。他说:“这笔赔款是我应得的。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牲畜被杀、事业化为乌有,心里是多么痛苦!我将用这些钱东山再起。”

  批评家们认为,此次高额赔款表明,农业过分依赖政府补贴,而其它行业都靠购买保险来解决此类问题。(张鑫焱)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英国政府因口蹄疫蔓延将要销毁150万只羊(2001/08/03/ 08:03)
    英国威尔士又发现口蹄疫 4000头羊将被屠宰(2001/07/26/ 13:40)
    为防口蹄疫 阿根廷农展会拒绝猪羊牛(2001/07/22/ 14:45)
    上海科学家研制成新型、底成本口蹄疫疫苗(2001/07/12/ 15:10)
    口蹄疫肆虐全球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