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披露中国核武器计划内幕的回忆录将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8日1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截至8月17日,美国政府已经澄清了知名核问题专家丹尼·斯蒂尔曼撰写的《中国核武器计划内幕》书稿中85%的内容,认为它们可供出版。这样一来,这本曾被认为是替中国说好话的“美国禁书”终于有望见到天日了。

  据美联社报道,斯蒂尔曼的律师马克·蔡德说,自从他们6月份上诉以来,美国政府已表示,书稿中85%的内容是“可接受”的。目前,他和当事人正在寻找一家出版商出版这本
厚达500页的书。

  据悉,现年67岁的丹尼·斯蒂尔曼曾在美国核武器的摇篮——洛斯阿莫斯国家实验室的情报部门担任领导达14年之久。1993年退休回家后,他就致力于撰写这本名为《中国核武器计划内幕》的回忆录,记录他1990到1999年间先后9次访华的经历。在书稿中,他证明了中国发展核武器完全靠的是自力更生,并不是靠“窃取机密”而取得核技术的突破性进展,完全不像美国反华势力所指责的那样。

  他的书稿出版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障碍。当他一年半前按规定将书稿送到美国国防部和能源部有关机构进行审查时,得到的答复是“不予批准”,理由是“有损国家安全”和“危害中美外交关系”。因此,斯蒂尔曼聘请了律师,通过法律程序进行上诉。

  斯蒂尔曼在得悉自己书稿中85%内容都是“可接受”的消息后表示,他自己尊重向政府部门递交书稿进行审查的意见,但是,他要求政府部门必须在今后的30天内完成对此书的审查。他说,书稿本身已经被束之高阁了19个月,时间太长了。

  斯蒂尔曼在8月17日向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地区法院递交的一份文档中说:“我不是作为一名情报官员,也不是作为美国的代言人来行事的。我只是一个忠诚的美国公民,只是(在从中国参观回来后)自愿地为人们提供一份信息。”(小马)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科学家将披露中国核武器计划内幕 (2001/05/17 11:15)
    江泽民重申:中国的核武器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2001/08/13 13:07)
    《中国核武器项目内幕》遭封杀 美核专家状告政府 (2001/06/19 15:26)
    回顾:中国第一枚导弹核武器诞生记 (1999/10/09 02:56)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