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下月选总统 美国间谍机构加紧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03:30 中国青年报

  日前,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将有4名候选人参加定于今年9月9日举行的总统竞选,该委员会已向这4人颁发了参选证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4名总统候选人分别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自由民主党领袖谢尔盖·盖杜克维奇、工会联合会主席弗拉基米尔·贡恰里克和前格罗德诺州州长谢苗·多马什。

  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叶尔莫申娜说,只有包括卢卡申科在内的4名候选人征集
到了10万张选票,这4名候选人的推举才符合选举法和宪法。此消息公布后,各位候选人都表示希望总统选举将按照法律“诚实而公开地”进行。据有关人士透露,届时将有近1.5万名来自各国及各国际组织的国际观察员监督此次大选,他们将分布在6500个投票点上,协助中央选举委员会共同做好投票工作。

  距正式投票还有不到3周的时间,分析人士认为,从几位候选人的情况看,谋求连任的卢卡申科没有很强的竞争对手。卢卡申科日前表示,9月9日白俄罗斯人民不仅是选择总统,而且将是选择今后5年的政治和社会经济发展方针。他相信,白俄罗斯的总统选举将按照本国法律进行,而不会“按照外国人的提示”进行。

  当地媒体认为,卢卡申科的此番讲话是有所指的,因为不久前美国曾指责白俄罗斯政府违背国际义务,收缴了美国提供给当地一些非政府组织的电脑设备。今年7月12日,白俄罗斯军方收缴了克里切夫镇一家独立报社的电脑设备,还没收了一家非官方物资中心的电脑,而这些电脑设备都是从美国大使馆租借的。当时,就有舆论指出,美国反应如此激烈的原因在于:抗议没收电脑只不过是一个幌子,其真正的目的在于借此对白俄罗斯9月9日的总统大选施加压力。对于美国向白俄罗斯一些非官方机构提供电脑设备一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指出,此举的目的是在白俄罗斯境内建立一个信息网络,以便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拆他的台。早在今年3月,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就曾报道说,美国谍报机构正在白俄罗斯加紧活动。而在白俄罗斯即将举行大选前夕,美国情报人员的主要任务是加强与各反对派、工会和青年人的联系。(驻外高加索记者 关健斌)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白俄罗斯反对党指控卢卡申科总统选举舞弊 (2001/07/12 21:48)
    白俄罗斯即将审判德国间谍(附图) (2001/07/11 17:44)
    美国间谍机构在白俄罗斯加紧活动 (2001/03/01 22:33)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提议用一名间谍交换博罗金 (2001/02/02 21:5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