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控亵渎穆斯林先知 巴基斯坦一医学教授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04:35 北京晨报

  综合20日的英国《泰晤士报》和《卫报》报道,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一位穆斯林医学教授因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而被当地一家法院判处死刑。

  这位医生名叫穆罕默德-尤努斯-谢赫,是伊斯兰堡私立顺势疗法学院生理学教授,他因去年10月在一次授课时讲了一些关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大逆不道”的言行,而被他的学生告发入狱。在拉瓦尔品第地方法院18日举行的秘密听证会上,46岁的谢赫被判处死刑
,同时被罚款10万卢比(合1万英镑)。谢赫否认上述指控,并表示将向高等法院提起上诉。

  据警方透露,谢赫在去年10月一次讲课时,公然声称先知穆罕默德在40岁获得真主的启示前不是穆斯林,也不剃腋毛和阴毛,他的父母也不是穆斯林。听课的11名学生当即将谢赫的言行报告给了一个名为“先知最后言行组织”的宗教团体,该组织自命为奉行强硬路线的伊斯兰教逊尼派的捍卫者,曾将数十名少数教派教徒和自由派穆斯林以“亵渎罪”送上法庭。谢赫立即遭到逮捕。在谢赫出庭受审前,该组织声称,如果法院判谢赫无罪,他们将自己对他执行死刑。据悉,巴基斯坦迄今已经有数百人因为亵渎罪而被判死刑,但迄今没有一例实际执行,但却有多名受到亵渎罪指控者被这些宗教狂热分子以私刑处死。

  当地和国际社会的人权组织对拉瓦尔品第地方法院的判决提出了批评,认为谢赫教授是又一名极端主义和宗教狂热分子的牺牲品。据他的同事介绍,谢赫是一个虔诚的穆斯林,每天严格按伊斯兰教规定作祷课,对《古兰经》深有研究。在到顺势疗法学院工作前,谢赫曾经在英国和爱尔兰受训和工作过,在巴医学研究领域受到广泛尊重,他还是“南亚和平运动”组织的一个活跃分子,在保护妇女权益和宗教革新方面有过积极的贡献。

  巴基斯坦的亵渎罪惩戒法律形成于1986年,由当时的总统、强硬派将军齐亚·哈克制定,法律将亵渎罪定义为“任何直接或间接的诋毁或嘲讽先知穆罕默德的言行”。通常给嫌疑犯定罪并不需要太多的证据,只要有人控告即可,这也是它引起极大争议的主要原因。由于宗教势力在巴国家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1992年,时任总理沙里夫为了安抚和迎合巴宗教势力,规定对犯亵渎罪的人一律实行重判--死刑。(古力)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宗教仇杀活动频繁 巴基斯坦严打恐怖势力 (2001/08/18 07:49)
    巴基斯坦男子不满妹妹婚姻 枪杀8名家庭成员 (2001/08/16 15:41)
    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禁止进口纸牌领带口红 (2001/07/20 07:18)
    塔利班又颁新禁令 妇女不得外出野餐和旅游 (2001/07/18 16:41)
    阿富汗塔利班在其控制地区禁用互联网 (2001/07/18 13:17)
    做伴娘除却面纱 违教规惨遭枪杀 (2000/12/16 14:47)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