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武器扩散谈判今日开始 美方声称要向中方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07: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8月21日说,中美双方将于8月23日开始在北京就武器扩散问题进行为期一天的谈判,如果必要的话,双方24日将继续进行谈判。

  据法新社报道,里克表示,双方将主要讨论如何执行2000年11月达成的中美双方有关核不扩散的协议。

  此次会谈是一次专家级会谈,是双方上月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访华期间商定的。美方代表团将由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迪鹏率领。

  美方声称,他们将在会谈中向中方施压,要求遵守2000年11月的协议。8月6日,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称,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向巴基斯坦出口了导弹部件。但该公司8月8日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否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8月9日对此发表评论说,美国个别媒体时常散布一些不负责任的和毫无根据的谣言,污蔑中国搞扩散,这完全是别有用心的。

  发言人说,中国政府于2000年11月明确宣示,中国无意以任何方式帮助任何国家发展可被用于运载核武器的弹道导弹。中方一直本着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执行这一政策。

  发言人表示,中方愿意指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事关国际和平与安全,各国都有义务严格遵守有关的国际法律文书。任何国家如果对这些法律文书采取选择性的态度,只能破坏国际防扩散努力。根据无中生有的所谓“情报”散布不负责任的言论,并企图以此向别国施加压力的做法更是不可取的。

  发言人说,中方有理由敦促美国政府认真履行其在去年11月所宣布的政策,采取切实行动,排除在对华出口卫星方面的人为障碍,使中美在卫星发射领域的合作早日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董志新)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巴基斯坦官方郑重声明巴中近年来没有导弹交易 (2001/08/18 10:05)
    中国一公司发表声明否认向巴基斯坦出口导弹部件 (2001/08/09 15:31)
    外交部发言人谈中美军控和防扩散问题副外长级磋商 (2000/07/09 09:35)
    中美军控与防扩散谈判未能达成共识 (2000/07/08 22:53)
    美特使今抵北京 中美将就核扩散问题重开谈判 (2000/07/06 22:04)
    中美军控与防扩散磋商将在北京举行 (2000/07/04 22:40)
    江泽民主席会见鲍威尔:中美关系正在改善(图) (2001/07/28 19:27)
    详讯:江主席会见鲍威尔 鲍威尔期待今秋再来华(附图) (2001/07/28 18:00)
    朱总理会见鲍威尔 相信此访能有助于改善中美关系 (2001/07/28 16:00)
    钱其琛副总理下午会见美国务卿鲍威尔 (2001/07/28 15:0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