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如身陷囹圄般毫无乐趣 布什希望远离白宫(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07:42 北京青年报


  把白宫比做“碉堡”把总统任期比做“服刑”布什吐露心声:我真的希望远离白宫

  美国白宫发言人日前宣布,布什将提前3天结束休假,于8月31日回到华盛顿开始工作。而布什这次长达27天的休假,险些就打破了前总统尼克松离开白宫30天的度假记录。更令人吃惊的是,布什自从今年1月20日就任总统以来,竟然7次回到他在得克萨斯的牧场。

  站在他那1600英亩的大牧场上,布什开心地说:“这才是真实的世界!”他还说,“我相信,离开白宫才可以帮助总统保持敏锐的洞察力,虽然我当总统的时间还不长,但我可以向你保证,洞察力是非常重要的。”当面对55%的美国人认为“布什休假太多”的指责时,布什辩解道:“大家要习惯,因为我是从这里走向白宫的。”

  经过与戈尔的一番苦斗,布什入主白宫。可布什却同大多数美国总统一样,有时真的无法忍受白宫。最让布什感到无法忍受和愤怒的是华盛顿污浊的政治空气,他说:“华盛顿除了党派就是党派,每个人只知道揭别人的伤疤,互相残杀。”布什甚至还把白宫比做“碉堡”,而把四年的总统任期比做“服刑”。他说:“我将在华盛顿完成我的公职,然后回到得克萨斯。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根。”

  深深的得州情结与被称为“碉堡”的白宫使布什频频回到属于自己的牧场。那里远离了政治、远离了暴力,在熟悉的空气中寻找自我,才是布什所渴望的。布什有过这样一段深情的表白:“我的家在得克萨斯,我是一个得州人。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也将是我退休养老的地方。这里,得克萨斯,还将是我离开人世的地方……”

  也正因如此,当新墨西哥州一个二年级学生大声回答布什的家乡是“华盛顿”时,布什当场目瞪口呆。为了不至于太尴尬,布什微笑着提醒说,“我来自墨西哥东部的一个州”,而得到的回答却是更大声的“华盛顿”。布什只得无可奈何地说出了正确答案:“我是在得克萨斯州长大的。”(肖童)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国总统布什拟大增明年军费至3290亿美元 (2001/08/22 07:04)
    布什的决策小组仍然看好美国经济前景 (2001/08/19 11:10)
    布什更改休假计划,提前3天返回华盛顿 (2001/08/18 07:23)
    携带双枪硬闯布什农场被捕 美国一男子被判刑 (2001/08/17 09:57)
    美国佛州一男子持枪闯布什农场获刑半年 (2001/08/17 15:50)
    布什休假遭遇卫生纸袭击 铁杆反对者当即被捕 (2001/08/15 16:14)
    布什得州情结受打击 小学生坚信他是华盛顿人 (2001/08/16 11:15)
    布什扬言将捍卫墨西哥卡车的“入境权” (2001/08/16 11:49)
    多方诱导学生不能“得手” 布什得州情结“受挫” (2001/08/17 03:22)
    布什度假休闲政事两不误,边打高尔夫边谈中东冲突 (2001/08/14 11:02)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