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学习“讲话”处处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习“七一”讲话实践“三个代表”

  本报讯 记者黄熹、通讯员詹高尔报道:近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全省检察机关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及时组织广大检察干警认真学习江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把全省检察干警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的精神上来。

  那么,广东检察干警应该如何结合自身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呢?张学军的回答是:要注意突出一个中心,即突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中心;抓住一条红线,即抓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条党的思想路线;做到六个“结合”和“落实”,具体是:

  ———学习“七一”讲话,要同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结合起来,落实到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上。

  ———学习“七一”讲话,要同学习江总书记在全国社会治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起来,落实到当前的“严打”整治和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中。当前,要进一步加大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和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的力度,继续坚持依法快捕快诉,加强立案监督、审判监督。

  ———学习“七一”讲话,要同学习江总书记在历次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落实到进一步加大打击和预防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上。要继续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在预防犯罪方面,省检察院已提出要在“十五”期间,对广东省重点项目工程在建设期间实行同步预防,以保证这些工程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而不是“豆腐渣工程”、“腐败工程”。

  ———学习“七一”讲话,要同学习江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结合起来,落实到当前的集中教育整顿和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上。

  ——学习“七一”讲话,要同学习江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批示结合起来,落实到认真贯彻检察工作“二十字”方针上,为我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服务。这就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要进一步增强追赃意识和挽回经济损失的意识。

  ———学习“七一”讲话,要同学习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结合起来,继续开拓进取,把广东检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