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帕布”台风纪实:人员伤亡,交通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2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台风“帕布”8月22日席卷了日本东京地区,目前已经造成6人死亡,大约30人受伤,另有 3人失踪。

  据路透社报道,洪水冲毁了成百上千的房屋,日本西南部海陆空的交通都受到了影响。但是这次浩劫比先前预计的要 轻。日本气象局的一名官员说:“台风到达东京地区后减弱了。”

  帕布是两年以来首次袭击日本本州岛的台风,同时也是3年以来第一次袭击东京地区的台风。

  但是“帕布”的台风中心8月22日从每小时108公里下降到每小时80公里,所以当到达东京东北部的水户时, 台风势头已经变弱。当地时间22日17:50(北京时间16:50),台风的速度降到了每小时35公里。

  在日本西部的三重,一名铁路工人在挪动倒在电线上的一棵树时死亡。一个66岁的砖瓦厂工人在工厂房顶上被台风 刮起。一个56岁的商人被一颗倒下的树砸死。一个67岁的老人在冒着暴雨去查看他的渔船是否安全时失踪。

  暴风雨在日本沿着太平洋的海岸卷起了巨浪,本州岛的大部分遭到暴雨的袭击。气象局警告说,受“帕布”的影响, 包括北海道在内的日本北部可能会有200毫米的大雨。气象局呼吁这些地区的居民做好准备。

  台风“帕布”给日本交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8月21日,日本西南部共取消了180趟列车,有3万1千名乘客受 到影响。

  连接东京和日本北部地区的新干线8月22日被迫停开,但是连接东京和大阪两个大城市的新干线在8月22日下午 恢复正常。

  8月21日日本有130架次国内航班被取消。8月22日有34次国内航班被迫取消。大约8000名乘客受到影 响。另外还有大量的国际航班也因为台风而被取消。

  台风造成的暴风雨还使得日本新一代的H-2A型火箭被迫推迟发射。这枚火箭原定于本周六(8月24日)发射。 (李宏伟)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公安部督办的江西"宁韶班线"涉黑案浮出水面(2001/08/22/ 20:42)
    福建东山县38名触礁遇险渔民获救(2001/08/22/ 20:38)
    塔利班强硬态度继续,不许任何人探视8名被捕者(2001/08/22/ 20:29)
    深圳街头发生警匪枪战 四外地劫匪两死一伤(2001/08/22/ 20:20)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