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时报》讽刺陈水扁代布什任命驻外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5:41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8月22日电 《华盛顿时报》21日的报道说,陈水扁抢了美国总统布什的风头,因为布什还未宣布提名现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薄瑞光出任驻越南大使,可是陈水扁却已在台北抢先替他宣布了。

  这篇报道调侃说,8月20日,“总统”宣布说,美国派驻台湾的代表将成为下任越南大使,不过这个宣布不是来自布什总统,而是来自台湾的陈水扁“总统”。

  陈水扁20日在台北颁赠大绶景星勋章给即将离任的薄瑞光。陈说,薄瑞光即将成为“美国第二任驻越南大使”。从电视上看,薄当时显得很尴尬。陈想给薄戴高帽子,却可能帮了倒忙。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的女发言人一点也没有给陈水扁面子,她说,现在还“无法证实薄瑞光将获提名出使越南的说法”。各反对党顿时抓住把柄,群起而攻陈,说他“外交知识不及格”,是如同李登辉一样的“大嘴巴”。

  根据美国驻外使节任命程序,薄瑞光即使经布什总统提名出使越南,他的任命案仍需经民主党掌控的国会参院同意,才能顺利前往河内就职。

  56岁的薄瑞光是纽约人,他曾在菲律宾和韩国任职,1997至99年间曾担任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前年才转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美国现任驻越南大使皮特森是民主党籍,7月间已离开河内返回美国,皮特森曾任国会议员,他将在明年出马竞选佛罗里达州州长,挑战布什的弟弟、共和党籍的现任州长杰布.布什。

  华盛顿消息人士说,薄瑞光很可能出任美国驻越南大使,接替他的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下任处长人选,目前仍以前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洲主任包道格呼声最高。(任毓骏)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美国越战后首任驻越南大使下月离任 (2001/06/19 08:16)
    美官员:布什已决定任命雷德为新的驻华大使 (2001/04/18 18:49)
    布什任命布莱克威尔为美国驻印度大使 (2001/03/22 12:22)
    布什将任命内格罗蓬特担任美驻联合国大使 (2001/03/07 09:13)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