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免费美食免费游览 荷兰“贻贝节”盛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8:29 光明日报

  盛夏时节,欧洲人正在度假,体现传统文化风俗的各种节日也十分集中。不论是传统的,还是近年才开始举办的,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举办地通常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或小城镇,然而其规模之大,吸引游客之多,令人惊叹不已。

  8月18日,记者和朋友一同到荷兰参加著名的“贻贝节”。我们在感慨“还是欧洲人会玩”的同时,也切身地体会到,通过举办各类民俗节,吸引游客,扩大影响,是举办者的真
正目的。荷兰的“贻贝节”就是一例。

  不知从何时起,每年8月的第三个星期六,荷兰西南部靠近比利时的海边渔村耶尔瑟克,如同欢度节日一样,在码头支起大锅煮贻贝,款待八方来宾。今年的“贻贝节”盛况空前。我们的汽车从高速公路一进入通往耶尔瑟克的公路,就只得跟在浩浩荡荡的车队后面,缓缓徐行,好容易才把车停好。到了小镇中心,只见街道两旁店铺林立,游人摩肩接踵,酒吧和饭馆都坐满了游客。一位浑身上下涂成黄铜色的街头艺术家,正在造型渔民雕塑:手提盛满贻贝的藤篮,瞪着眼睛,一动不动,引得游人驻足观看。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随着人流,找到了免费品尝贻贝和免费登船游海的地方。

  我们身边是一批来自荷兰、德国、比利时、法国的游客,很多人不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一活动了。只见十几位志愿者正忙得汗流浃背。他们把煮熟的贻贝盛进塑料盒,每份足有一公斤,供游客依次上前取用。按规定我们每人取上一份贻贝,到大棚里找个地方坐下,取出自带的饮料,一边喝饮料,一边品尝贻贝,十分悠闲。

  荷兰盛产贻贝。贻贝就是我们所说的“海红”。新鲜贻贝加蔬菜、调料用大锅煮熟,黑色的壳张开,露出蚕豆般大小的贝肉,香味扑鼻。我学着别人,用一只贝壳当勺,送入口中,果然鲜嫩异常。身旁一位荷兰老者,将贻贝肉沾上自己带来的芥末酱,吃得有滋有味。旁边有乐队演奏爵士音乐,震耳欲聋。每首曲子演奏完后,除正埋头吃贻贝的游客顾不上腾出双手外,大多数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品尝过贻贝,在大棚里休息片刻,我们便来到码头,登上大渔船到海上游览。数十艘渔船汽笛齐鸣,列队开航,浩浩荡荡向海上进发。船头浪花飞溅,船尾海鸥追随,那千帆竞发的热闹场面,令人感到气势非凡。我们观赏着海上美景,不时向临近船只上的游客招手致意,一个个无不兴高采烈。船队在海上兜了一大圈,约一个小时后才返回码头。

  这一天来耶尔瑟克参加“贻贝节“的游客约有数十万人。光款待游客的贻贝就用去数百吨。荷兰每年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举办“贻贝节”,扩大了渔村小镇的影响,使荷兰贻贝借耶尔瑟克名扬天下,也使贻贝出口每年为国家创下大量外汇收入。(本报驻布鲁塞尔记者 梁晓华)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黑云翻墨雨狂泻 汪洋一片风疾卷 杭城天水大濯浴(2001/08/23/ 18:29)
    假烟大王落网记(2001/08/23/ 18:29)
    冒充公安局长 蹲牢将近三年(2001/08/23/ 18:29)
    上网一检索 此人贩妇女(2001/08/23/ 18:2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