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美墨官员:非法移民是“百年难题”,大赦之事要“慢慢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05日16: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墨西哥外长卡斯塔涅达9月4日在美国国会山举行了会晤,他们表示,要解 决双方存在分歧的非法移民问题,还需要很长时间。

  据外电报道,鲍威尔在会谈后称:“非法移民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解决起来很麻烦,我们必须处理得正确,而不是 匆匆忙忙了事。”他还补充说:“我们已经在一些原则问题上取得了进展,准备进入具体细节讨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卡斯塔涅达表示,移民问题由来已久,目前在美国大约有700万墨西哥移民,而且这个数字每年还在以数百万的速 度增长。要解决这个“百年难题”大概要花上四五年的时间。他说:“这是一个可以从政治上入手的问题,我们必须慢慢地来 处理。”

  据悉,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将于5日前往华盛顿会晤美国总统布什。卡斯塔涅达与同行的墨西哥内阁官员将参加两位总 统的会谈。福克斯希望凭借自己同布什的亲密关系,在移民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改善在美国的墨西哥公民的生活状况。

  但是,布什在8月31日表示,关于大赦300万墨西哥非法移民、认可25万短期临时工合法身份的计划,不会动 作很快。

  布什在9月4日发表的一项声明中称:“移民政策的改革问题非常复杂,我已经向福克斯总统解释过了,国会对向墨 西哥移民实行‘特赦’不感兴趣。要把所有不同的利益通通摆到桌面上来谈,的确需要一些时间。”

  据悉,在布什担任得克萨斯州州长期间,便与福克斯熟识。当今年年初两人以国家首脑身份举行首次会晤时,他们都 表示要改变由于移民问题带来的长达几十年的敌对状况。但是对墨西哥移民实行“特赦”的想法遭到了美国国会的强烈反对。 (李新)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