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一华人劫后惊魂讲述从世贸中心32楼死里逃生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2日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二日(王华)今早六时,广州钟小姐家中的电话中一传出颤抖的声音:妹夫从纽约致电回家,讲述自已从最早坍塌的曼哈顿世贸大楼第二“TOWER”三十二层成功逃生经过。

  广州妹夫说,他于美国东部时间八时三十分准时回位于曼哈顿世贸大楼第二“TOWER”三十二层的股票公司上班。十多分钟后,第一架美航班机撞在紧邻的世贸第一“TOWER”时
,由于大楼隔音很好,只听到低闷的“彭”一声巨响,正在埋头工作的同事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大厦保安随即冲进来,通知所有的人撤离。

  于是,所有人员听从指挥,十分有序地从三十二层步行下楼,当他们刚刚跑出大楼没多久,回头一看,第二“TOWER”整幢倒塌下来。他和同事吓得面无血色,惊呆在浓烟之中,一些人忍不住哭起来。

  电信系统也随之瘫痪,他一边往前跑一边打电话回家报平安。过了好一阵,他终于借同事的电话与在曼哈顿岛外家中的妻子通话,随后乘船离开陆面交通已陷入混乱的曼哈顿,于北京时间六时左右回到家中,泪流满面的妻子紧紧拥抱了这位“幸运儿”,并立即打电话给广州的亲人报平安。此时离事故发生已近十个小时。

  据这位“妹夫”说,他所在的世贸大厦里面,大部份公司是九时上班,事发时大厦里面的工作人员应不是满员。

  而广州另一位陈姓小姐说,她昨天深夜打电话给刚从纽约派回旧金山市工作的姐姐得知,电信系统从十二时开始恢复。并有传言称,恐怖分子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加州。目前,加州的两个大城市洛杉矶和三藩市已如临大敌,所有政府机构全部关闭,很多人呆在家里不去上班,全城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历次爆炸事件资料图片-内罗毕美国大使馆爆炸案(2001/09/12/ 17:44)
美国司法部总检察长之妻在飞机被劫持时曾报警(2001/09/12/ 17:42)
拉登称美国的恐怖袭击事件是其本土组织所为(2001/09/12/ 17:40)
纽约世贸中心遭恐怖袭击 30名华人生死未卜(2001/09/12/ 17:35)
意大利政要称:“世界历史面临转折点”(2001/09/12/ 17:35)
组图-恐怖袭击震惊世界 各国人民悼念无辜遇难者(2001/09/12/ 17:32)
克什米尔伊斯兰组织否认与美遭恐怖袭击事件有关(2001/09/12/ 17:24)
法国国防部长预计:美国将作出“谨慎”反击(2001/09/12/ 17:17)
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 美联储主席紧急回国(2001/09/12/ 17:10)
快讯:至少已有85名警官在救援行动中丧生(2001/09/12/ 17:06)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出国留学每日新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