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检漏洞造成惨重代价 美国机场增加“看不见的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2日23: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停飞一天后,美国境内的商业航班可能于东部时间9月12日恢复运作。但乘客们不会再像平常那样在登机口接受一次安检就“万事大吉”;等待他们的将是安检人员随时的突击检查。另外,在机场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有“无数双眼睛偷偷地监视着他们”。

  ·9·11灾难让人心寒,美国机场将不惜一切确保安全

  在纽约和华盛顿遭到恐怖分子的一连串袭击后,美国运输部加强了境内各大机场的安检工作,而且很多新增新增的检查措施都不会被乘客发觉。交通部长诺曼·峰田透露:“机场安全监测的力度大大加强了,对乘客行李的检查也将更加严格。不方便乘客的情况可能会增加,但我们只能请大家保持耐心。我们必须将安全问题摆在首位,为了确保安全,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

  从电视里看到纽约和华盛顿浓烟滚滚、废墟一片的惨状,美国各地准备搭乘飞机的乘客心都凉了。58岁的茱·罗卡肖在圣路易斯兰伯特机场附近的一个酒吧感慨道:“这实在令人震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见到的一切,这是向我们的宣战。”

  在达拉斯-福特沃思国际机场,付费电话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焦急的人们希望早早打电话,向同样心急如焚的家人和朋友报平安。55岁的斯科特·吉尔摩原本准备搭乘飞机前往华盛顿,在所有的航班停飞后,他不得不滞留在机场。

  ·机场安全隐患形成已久

  国会总审计局(GAO)和运输部督察长成立了调查小组,并发现在航空部门的安全系统中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调查员试着悄悄进入安全重地,而成功的几率竟然超过了2/3;而且,他们可以带着假的枪支和爆炸物通过X光扫描,进入停机坪!

  调查员还发现,机场安检处用来检查乘客便携行李的扫描仪大都是“廉价产品”,根本无法“辨认”行李中是否藏有炸弹!

  而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早在2000年4月的机场安检行动中,GAO就发现航空部门内部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并曾敦促下属单位引起重视。就在今年1月,督察长肯尼斯·梅德也在安检报告中指出:航空部门有必要更新安检处的低档次扫描仪,增加检测炸弹等危险物品的有关设备。

  GAO2000年6月的检测报告显示:在当时的检测中,至少发现有20%的危险物品“瞒过”了机场扫描仪和安检人员的“眼睛”!对这一情况,航空部门抱怨自己也有难处:客流量大、工作人员薪水低、职员缺乏专业训练等等。

  纽约和华盛顿遭恐怖分子重创后,众议院运输小组委员会主席约翰·米卡遗憾地表示:“在安检制度方面和检测设备方面,我们没有及早地引起重视。”

  ·美国惨重代价已无法挽回

  早在10多年前,美国前运输部检查员玛利·施雅沃就呼吁有关部门重视机场安检系统的漏洞,但不知为何,这一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在接受《西雅图时报》采访时,施雅沃尖锐地指出,4架飞机在短短36分钟内先后起飞,撞击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这“毫无疑问是恐怖分子一次有组织的阴谋”;而且,这些恐怖分子肯定对美国机场安检系统存在的问题了如指掌!

  但米卡也承认:“的确,几个金属仪器、安检人员的几句质问,无法阻挡这些顽固的恐怖分子将炸弹装进他们的行李里。我们必须采取其它能产生积极效果的行动。”

  尽管运输部督察长办公室8月时已经承诺,将加强对联邦航空系统的安全审核,确保机场能够“彻底”检查乘客及其包裹。但现在看来,督察部的承诺来得太晚了,美国已经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彭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架767飞机爆炸相当于20000公斤黄色炸药(2001/09/12/ 23:38)
“卡尔文森”航母驻扎海湾 “企业”号印度洋待命(2001/09/12/ 23:37)
美国取消12日恢复商用航班航运的计划(2001/09/12/ 23:37)
美海军全面出动 海空巡逻保卫纽约华盛顿(2001/09/12/ 23:36)
欧盟召开紧急安全会议 以应对美国军事战略对策(2001/09/12/ 23:35)
FBI收到700个线索 劫机恐怖分子可能是熟练机师(2001/09/12/ 23:31)
布什第四次讲话宣称恐怖袭击为“战争行为”(二)(2001/09/12/ 23:23)
美国官方开始对恐怖事件展开调查 所获线索有限(2001/09/12/ 23:23)
美国官员据手头证据称拉登与“9.11”恐怖袭击有关(2001/09/12/ 23:18)
布什发表声明称“9-11恐怖事件”是“战争行为”(2001/09/12/ 23:16)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出国留学每日新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