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大厦设计者痛诉:恐怖分子撞上最脆弱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4日10:00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9月13日电 美国世贸大厦双子星摩天大楼倒塌举世震惊。而当初设计这两栋建筑的专家之一台湾老建筑师王昭藩先生更比一般人痛心疾首。

  年逾古稀的王昭藩老先生说,恐怖分子选择撞击的楼层,正是整栋建筑最脆弱的地方,这证明恐怖分子的确是经过精密策划的。

  王老先生指着世贸大厦当初的设计图说,从知道世贸大厦倒塌的那一刻起,他已经不知道哭了多少次,吃不下饭,睡也睡不着。他说:“心真的好痛。”

  王昭藩设计了这座纽约最高的大楼,可是他患有恐高症,因而从来没有去过。人们问他会不会后悔,他无奈地说:“没关系,模型早就摸透了。”

  回想当初在设计大楼时,曾有一位老美年轻人不经意地开玩笑说,这么高的楼,别让飞机给撞了。想都没想到,竟然会让他不幸而言中。王昭藩说,当初设计时,其实也考虑到耐撞力。只是没想到恐怖分子,竟然用大型客机往上撞。而且对高楼很有研究,不但知道钢架遇到热会垮掉,而且知道整栋大楼最脆弱的地方就在上半部,连撞击的楼层也都计算好了。

  王老先生现在已退出建筑界,转而从事多元创意画。他说,纽约世贸大厦虽然倒了,但他在那里创造了许多第一,世贸大楼是他这一生永远的骄傲。(任毓骏)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五角大楼再次起火 所幸没有人员伤亡(2001/09/14/ 11:49)
世贸中心附近地铁站仍未开放 修复工作紧张进行(2001/09/14/ 11:44)
与死神擦肩而过 中海油董事长险登“死亡客机”(2001/09/14/ 11:44)
飞往美国洛杉矶的南航客机仍处于待飞状态(2001/09/14/ 11:43)
美国新安全措施尚未出台 许多欧洲飞美航班被迫取消(2001/09/14/ 11:42)
美国国防部称将对恐怖分子“采取持续军事打击行动”(2001/09/14/ 11:39)
台湾军方开会研讨遭遇恐怖袭击时的应变措施(2001/09/14/ 11:35)
前美国总统老布什发表评论要求改革情报机构(2001/09/14/ 11:30)
英《金融时报》:爆炸事件将严重影响世界航空业(2001/09/14/ 11:28)
菲律宾和美国联合行动抓获数名爆炸嫌疑犯(2001/09/14/ 11:24)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