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美国警方展开大规模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5日0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在美国纽约和华盛顿11日遭到恐怖分子袭击后,13日纽约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废墟现场的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美国警方也已展开大规模的调查行动。

  驻纽约记者丁宝忠报道:

  由于13日晚开始下雨,纽约的救援工作遇到了一些困难。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说,13日救援人员发现了5名幸存者,他们是被埋在废墟里的救援人员。至今找到的尸体已有94具,其中46具已辨明身份。

  根据失踪者家属、大楼被毁前在里面办公的公司、救援单位等方面提供的情况,纽约市政府统计的最新失踪人数是4763人。其中消防队员、警察和纽约市港务局职员约370人。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伤员在2000人以上。

  朱利安尼说,通往世贸中心地区的交通正在逐渐恢复,以便为下周一纽约证交所恢复交易作准备。纽约市周围的3大机场已经有控制地恢复了部分货运业务,客运仍然停止。

  驻华盛顿记者汤水富报道:

  美国执法人员13日在纽约的肯尼迪和拉瓜迪亚机场拘留了10名拥有伪造身份证和携带利刀的嫌犯,并怀疑他们是企图展开新的袭击行动的恐怖分子。

  在10人中,有4名男子是在肯尼迪机场被拘留的。他们试图登上一架飞往洛杉矶的联合航空公司的班机。执法人员在他们身上搜出了多张伪造的身份证、多把利刀以及从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架飞行训练学校取得的驾驶证书。在4名男子被拘留不久,一名女子也因涉嫌协助劫机行动而被警方拘留。几小时后,美国安全部门又在拉瓜迪亚机场逮捕了另外5名可疑分子,并从他们身上搜出了伪造的飞机驾驶执照、伪造的身份证、利刀、无限定日期的机票等。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13日说,联邦调查局已经认定有18名恐怖分子参与了袭击事件。在被劫持的4架飞机中,两架飞机上各有5名恐怖分子,另两架飞机上各有4名恐怖分子。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塔克13日说,被劫持的每架飞机上,至少有一名恐怖分子在美国的一家飞机驾驶学校接受过培训,总共有50人参与了袭击事件。她说,所有劫机嫌疑犯的身份已经基本确定,美国即将公布他们的姓名和原籍。

  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14日说,继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的飞机上的黑匣子在13日下午被找到后,撞击五角大楼的飞机上的黑匣子当晚也被搜索人员在一片废墟中找到。目前这两个记录有飞行数据及语音数据的黑匣子已被交给了美国联邦航空局。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联邦调查局公布涉嫌劫机制造恐怖事件的19人名单(2001/09/15/ 05:16)
分析:支持美国军事报复行动的国家有多少?(2001/09/15/ 04:52)
美国可能将对阿富汗发动袭击 塔利班紧急动员(2001/09/15/ 04:49)
一男子涉嫌参与美国恐怖袭击事件在加拿大被扣(2001/09/15/ 04:47)
美国发生多起针对穆斯林的仇恨犯罪(2001/09/15/ 04:42)
美国总统布什正式宣布:必须进入紧急状态(2001/09/15/ 04:41)
印前总理称印对美未来军事行动的反应要以“国家利益”为先(2001/09/15/ 04:37)
巴外交官称美国打击塔利班应得到联合国授权(2001/09/15/ 04:37)
巴基斯坦官员称巴已同意向美国开放领空(2001/09/15/ 04:36)
鲍威尔:塔利班和藏身阿富汗的恐怖分子的活动无法“截然分开”(2001/09/15/ 04:31)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