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要聚集国家大教堂 悼念9-11恐怖事件死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5日03: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14日中午(北京时间9月14日深夜),美国政要聚集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参加全国哀悼日,悼念9月11日恐怖袭击事件的死者。

  参加悼念活动的政要主要有:美国总统布什、前总统克林顿、卡特、福特、老布什、前副总统戈尔和两院议员。

  出席悼念活动的人神情凝重。当牧师谈到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事件给美国造成的巨大损失时,他们当中许多人双目噙泪,激动无比。最后,所有人高唱“上帝保佑美利坚”。

  布什说:“恐怖袭击夺去许多无辜平民的生命,深深灼痛我们的心。我们祈祷,我们祈祷心灵的伤口早日愈合;我们祈祷,我们祈祷希望和信念支撑我们互相扶持,共同走过艰难的岁月。”布什还引用《马太福音》的祝福说:“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

  布什说:“我期望所有美国民众铭志哀悼的烛光,聆听哀悼的钟声;我期望各行各业的工作能够暂停,共同参加中午的哀悼,为我们的国家祈祷。”

  在美国其他地方,不同肤色的人走到一起,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死难者的哀思和恐怖活动的仇恨。在欧洲,在亚洲,在澳洲,在非洲,许多国家暂时搁置和美国的利益冲突,向这起空前的灾难的死难者表示哀悼。(解志国)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邦调查局局长:恐怖袭击发生后没有逮捕任何人(2001/09/15/ 03:21)
债市交易井然有序 美国股市有望保持稳定(2001/09/15/ 03:03)
受恐怖袭击事件影响 美元汇率大幅下跌(2001/09/15/ 02:57)
纽约世贸中心大楼废墟内 可能还有10人存活(2001/09/15/ 02:47)
零票否决 美参院同意400亿美元紧急援助和发动战争(2001/09/15/ 02:19)
美国举行全国性悼念活动 布什出席并发表讲话(图)(2001/09/15/ 01:43)
印度愿为美军提供地面基地 战争迫近阿富汗(2001/09/15/ 01:23)
图文:美悼念仪式举行 警察冒雨指挥交通(2001/09/15/ 01:20)
图文:美国“全国哀悼日”民众冒雨排队参加悼念仪式(2001/09/15/ 01:17)
不满驻以大使言论 以色列向法国外交部提出强烈抗议(2001/09/15/ 01:14)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