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华网:美国司法部正式公布劫机嫌疑犯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5日06: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汤水富) 美国司法部14日公布了劫持民航客机袭击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国防部大楼的19人的名单。

  在这19人当中,至少有7人经过飞机驾驶训练。美国司法部13日宣布劫机嫌疑犯的人数为18人,后来又确认撞击五角大楼的美国美洲航空公司的77航班上共有5名恐怖分子,而不是4名。

  据司法部官员说,劫机嫌疑犯中,有12人曾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3人曾住在加利福尼亚州,2人曾住在新泽西州,其他2人曾分别住在马萨诸塞州和亚利桑那州。他们的原籍还未确定,但用的都是中东人的名字,其中1人最新的住址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这些劫机嫌疑犯的年龄在21岁至33岁之间。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些劫机嫌疑犯都是凭机票上机,但其中的一些嫌疑犯使用了化名。根据目前的调查,估计另外还有人参与了这次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14日还向美国各航空公司提供了一份52人的名单,名单上绝大多数人的原籍是中东国家。调查局官员说,一旦这些人出现在机场,保安人员应立即将他们逮捕。

  与此同时,美国还要求世界各国帮助搜索参与制造袭击事件的嫌疑犯,并将可疑分子的有关飞机驾驶训练、与劫机者的关系、进入美国的时间等情况及时通报美国联邦调查局。

  据悉,13日在纽约肯尼迪和拉瓜迪亚机场被拘留的10人已经被排除参与恐怖袭击事件的可能性。除1人因持有伪造的驾驶证书仍被拘留外,其他都已被释放。

  9月11日上午,恐怖分子劫持4架美国民航客机,其中2架撞击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2幢摩天大楼,1架撞击五角大楼,1架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附近的丛林中坠毁。(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联邦调查局公布涉嫌劫机制造恐怖事件的19人名单(2001/09/15/ 05:16)
分析:支持美国军事报复行动的国家有多少?(2001/09/15/ 04:52)
美国可能将对阿富汗发动袭击 塔利班紧急动员(2001/09/15/ 04:49)
一男子涉嫌参与美国恐怖袭击事件在加拿大被扣(2001/09/15/ 04:47)
美国发生多起种族仇恨犯罪 阿拉伯裔美国人忧心如焚(2001/09/15/ 04:42)
美国总统布什正式宣布:必须进入紧急状态(2001/09/15/ 04:41)
印前总理称印对美未来军事行动的反应要以“国家利益”为先(2001/09/15/ 04:37)
巴外交官称美国打击塔利班应得到联合国授权(2001/09/15/ 04:37)
巴基斯坦官员称巴已同意向美国开放领空(2001/09/15/ 04:36)
鲍威尔:塔利班和藏身阿富汗的恐怖分子的活动无法“截然分开”(2001/09/15/ 04:31)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