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街头出现装甲车民众已有备战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5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9月14日消息:华盛顿白宫附近的街道今天出现装甲车,部分街头指挥交通的也由警察换成穿着野战服的后备军人,上街的民众隐然感受到战争逼近的气氛。

  总统布什中午出席在全国大教堂举行的祈祷会后,即搭专机离开华盛顿,下午在纽约世贸中心救援现场,受到大批救援工作人员的欢呼,场面非常热烈感人。

  据“中央社”报道,尽管总统出城,白宫仍出现少见的高度安全戒备,附近街道四处封闭,穿著联邦调查局制服的干员,伴随警方进行临检,车辆可以出不可进,人员进入封闭区必须检查有照片的证件。

  白宫附近联邦政府建筑物武装警察随处可见,抬头则是攻击直升机不时盘旋,华盛顿市区的战略据点都已进驻装甲车,民众对于这一幕都明了其意义。

  十四街街头一名黑人平民身穿野战服装,手上带着两个拳击手套,一路上又吼又叫“杀死那些混蛋”,过往的行人不禁为之侧目。

  街头车流量与平日相当,但民众的爱国心在恐怖攻击之后,明显激发起来,一辆轿车从车顶到后车窗全部覆盖着一大幅美国国旗,潇洒驶过街头,还有很多驾驶在后座上方放上小国旗,这些都是美国平日几乎看不到的现象。

  国际货币基金会与世界银行还未正式宣布月底的联合秋季理事会是否延期举行,但筹组大规模示威活动的地球之友团体今天已却先宣布,基于美国当前情势,示威活动并不合宜而自动取消。

  布什多次宣示恐怖袭击是“战争行为”后,美国民众已有作战的心理准备,美国广播公司及华盛顿邮报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民众都支持美国开战,以严惩造成美国重大伤亡的恐怖分子及幕后势力。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美国驻香港领事馆外用鲜花组成的美国国旗(2001/09/15/ 11:29)
图文:救火队员用水浇灭五角大楼的一处火点(2001/09/15/ 11:24)
美财政部长发表声明称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附全文)(2001/09/15/ 11:23)
图文:哥伦比亚警察在美国大使馆外警戒(2001/09/15/ 11:22)
塔利班外交官称本-拉登随时可以离开阿富汗(2001/09/15/ 11:21)
图文:一位捷克小姑娘在窗前点燃蜡烛为死难者祈祷(2001/09/15/ 11:21)
图文:巴基斯坦报贩用印有拉登照片报纸招揽顾客(2001/09/15/ 11:18)
美国众议院授权总统布什对恐怖分子使用武力(2001/09/15/ 11:16)
布什15日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发表讲话(附全文)(2001/09/15/ 11:10)
中国日报:纽约大雨导致救援困难 布什亲临鼓舞士气(2001/09/15/ 11:09)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