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寻求建立“全球联盟” 誓让恐怖分子血债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5日16: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和华盛顿遭受恐怖分子的重创,这在美国历史上是“奇耻大辱”。9月14日,美国务卿鲍威尔打电话给阿尔及利亚总统以及印度、葡萄牙、沙特阿拉伯、摩洛哥、突尼斯、日本、科威特、巴林、叙利亚和以色列等国家的外长或国防部长,寻求建立反恐怖主义的“全球联盟”。

  据美联社报道,鲍威尔14日表示,美国会把一国对待恐怖主义的立场作为衡量与其之
间关系的标准,“这已经成了一个新的标准,一个新的衡量国家关系以及我们能做些什么的方式”。

  国务院政策计划负责人理查德·哈斯13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全世界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将是打击恐怖主义的联盟,“我不把任何国家排除在外,伊朗对发生的恐怖主义袭击作出了积极的反应。”

  哈斯补充说,尽管国务院将伊朗和叙利亚列为恐怖主义的组织者,而且美国仍未与伊朗建立外交关系,但美国此刻不排除任何国家同美国以及国际社会合作的可能,而且也已经和伊朗就阿富汗问题进行了协商。

  美国此前曾向巴基斯坦当局提出要求,如果布什总统下令对阿富汗的恐怖分子训练营实施空袭,希望巴基斯坦能同意其军用飞机越境飞行。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波特·高斯认为,如果巴基斯坦“真诚地倾向于建立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那么它将会作出友好的回应”。(杜晓莉)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塔利班15日称不会将本-拉丹交给美国(2001/09/15/ 16:11)
巴勒斯坦人游行示威 焚烧以色列国旗支持本-拉登(2001/09/15/ 16:08)
美参众两院通过授权布什动武 战争一触即发(2001/09/15/ 16:05)
印度对美国军事报复计划反应积极(2001/09/15/ 16:01)
美参众两院通过联合决议 授权布什总统使用武力(2001/09/15/ 15:58)
美指控拉登有哪些证据?真主党、法塔赫也被怀疑(2001/09/15/ 15:56)
美国人充满信心:巴基斯坦会帮我们(2001/09/15/ 15:48)
美动用高科技手段搜寻手机信号(2001/09/15/ 15:36)
美国国会通过联合决议:动用军队打击恐怖分子(2001/09/15/ 15:33)
巴基斯坦《新闻报》:塔利班将不惜代价保护拉登(2001/09/15/ 15:16)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