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计划动武 美境内穆斯林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6日03: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恐怖袭击带给美国人民的不仅仅是痛苦,更有满腔的怒火。一些冲动的美国人将怒火发泄到境内的穆斯林和阿拉伯人身上。

  据法新社报道,正当美国政府计划军事打击本·拉登率领的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组织时,全世界,特别是美国境内的穆斯林都在战战兢兢中度日,他们遭受到怀疑的白眼、侮辱的语言,甚至人身攻击。

  虽然政府官员、民间自由组织和人权组织一再呼吁,不要袭击无辜的穆斯林和阿拉伯人。但是穆斯林仍然能强烈地感觉到,一些美国人异常冲动,感情用事,将他们同纽约和华盛顿恐怖袭击事件联系到一起。

  美国总统布什15日称,本·拉登是“头号嫌疑犯”。舆论普遍认为,美国正在召集其盟国准备军事打击阿富汗。美国联邦调查局也于14日公布了19名劫机疑犯名单,这些人的名字都是中东和阿拉伯人常用的。

  9·11恐怖袭击后,所有阿拉伯长相的乘客在登机前都要接受极其严格的检查。一些报纸和网站上还刊登了诋毁阿拉伯人的煽动文章。所有这一切在穆斯林聚集地区引发了一系列暴力行为。

  美国的穆斯林居住区发生了枪击事件,得克萨斯清真寺收到了莫洛托夫鸡尾酒,维吉尼亚的一家伊斯兰书店被人投掷石块,圣·安东尼奥的一家美籍阿拉伯人的商店遭到枪击,全国各地的穆斯林组织都接到很多恐吓电话。在这种恐怖气氛下,许多穆斯林学校被迫关门。

  其他国家的穆斯林也遭遇了同样的恶运。12日,有人在加拿大一家清真寺放火。几天内,加拿大共发生了30到40起针对穆斯林的恐怖事件。多伦多伊斯兰机构的官员不得不告戒加拿大穆斯林要“避避风头”。

  澳大利亚政府也谴责境内侮辱和恐吓穆斯林的行为。伊朗媒体15日也抨击了美国人仇视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的情绪。马来西亚外长说:“不要将恐怖主义涂上任何种族和宗教色彩,认识到这一点十分重要。”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绝大多数穆斯林国家都谴责恐怖分子的行径。一些国家指出,遇难的数千名无辜者中也有穆斯林。

  穆斯林人数约占世界人口总数的1/5,而基督教徒则占近1/3。(宋悦)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航空业面临空前危机 大陆航空裁员一万二(2001/09/16/ 03:08)
美国陷入恐怖袭击大网 海外使领馆面临爆炸威胁(2001/09/16/ 02:50)
图文:美国“企业号”航空母舰将驻守波斯湾(2001/09/16/ 02:15)
美国五角大楼下周开始动员35500名预备役军人(2001/09/16/ 01:56)
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 纽约曼哈顿下城目击记(2001/09/16/ 01:55)
美国民众战争情绪高涨 小布什支持率超过罗斯福(2001/09/16/ 01:45)
恐怖袭美事件中两名中国遇难者是福州籍人士(2001/09/16/ 01:37)
救援队进入五角大楼被撞中心地带 惨痛场面无法形容(2001/09/16/ 01:18)
美国方面发来传真 上海在美遇难者家属悲痛欲绝(2001/09/16/ 01:13)
布什:美国的反应必须威力无边而且持久有效(2001/09/16/ 00:55)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