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披露FBI在恐怖事件两周前曾追踪两劫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6日10:59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美国纽约时间9月15日(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据美国《新闻周刊》9月15日报道,美联邦调查局在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前的两个星期还在追踪参与此次撞毁世贸大楼和五角大楼的两名嫌犯,但遗憾的是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没有在恐怖事件发生之前抓住他们。

  《新闻周刊》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此前曾收到来自中央情报局提供的内线,称上
述两个名叫阿尔-米德哈尔和萨勒姆-阿尔哈姆齐的嫌犯与流亡的沙特富翁本-拉登关系密切,并于8月下旬对这两名嫌犯正式展开跟踪调查。

  美国司法部在恐怖事件之后已确认上述两人是9月11日劫持一架飞机撞击五角大楼的劫机犯中的两人。《新闻周刊》报道称,其中的一名嫌犯阿尔-米德哈尔还被发现曾于去年10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与攻击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的一名嫌疑人会面。“科尔号”被炸之后,本-拉登及其下属组织被定为这一恐怖活动的策划和实施者。

  《新闻周刊》称上述信息来自美国执法和情报部门,这也是美国官员第一次透露在这次世贸大楼和五角大楼遭攻击之前就已怀疑部分嫌犯。

  据称,中央情报局于8月21日向美国移民管理局汇报了阿尔-米德哈尔与本-拉登之间的关系,这时移民管理局发现阿尔-米德哈尔和阿尔哈姆齐已经持商务护照进入了美国。随后,联邦调查局开始对这两人展开跟踪调查,但是由于这两名嫌犯在移民机构官员面前透露他们的居住地点时撒了谎,所以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没能及时抓住他们。《新闻周刊》援引一位联邦调查局官员的话称:“我们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查明他们的下落,而当时我们掌握的线索非常有限。”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飞机撞五角大楼12分钟前美防空司令部曾接到警告(2001/09/16/ 14:46)
穆沙拉夫将与政界、宗教界和媒体界磋商(2001/09/16/ 14:39)
前美军情报官员建议用战术核武器打击拉登(2001/09/16/ 14:35)
五角大楼七年的装修和加固在关键时刻出大力(2001/09/16/ 14:18)
美国国务院正考虑游说伊朗参与打击恐怖主义(2001/09/16/ 14:14)
美航往智利客机收到炸弹恐吓 中途折返迈阿密机场(2001/09/16/ 14:12)
伊朗誓言保卫自己的领土不受侵犯(2001/09/16/ 14:12)
害怕美国袭击 阿富汗人开始逃离祖国(2001/09/16/ 13:47)
图文:抱头跳下 身下是百米高的地面(2001/09/16/ 13:43)
比利时逮捕6名极端分子 一人涉嫌预谋袭击美驻法使馆(2001/09/16/ 13:41)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