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纽约消防员做洗礼的神甫被碎石击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6日18: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15日清晨,一阵哀婉的风笛乐声从纽约曼哈顿一座罗马天主教堂传出,打破了周围的寂静。在11日世贸中心灾难中不幸牺牲的神甫麦克尔·贾奇的葬礼正在这里举行,他是这次灾难中第一位被正式宣布死亡的人。纽约数百名消防员来到这里,向与他们相伴10余年的神甫献上他们最后的敬意。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内的3000多人参加了这次丧礼。

  人们聚集在教堂对面的纽约24消防队的驻地前,眼含热泪,相互握手和拥抱。蜡
烛和鲜花放置在牺牲者的遗像前,当贾奇神甫的遗体被运到一位穿挂有纽约消防部勋章特大号防风服的男孩面前时,他高举右手向神甫敬了一个军礼。

  据新华社报道,贾奇今年68岁,是方济各会的神甫。几年来,他与纽约市的消防员相伴,支持他们与难以想象的大火作战。当劫持飞机撞向世贸中心的北楼时,他正摘下了安全帽为牺牲的消防人员做最后一次洗礼,被碎石击中,不幸身亡。人们这样赞美贾奇:他引导消防员经历人生的洗礼,从出生,到结婚,再到死亡;他心地善良,救助无家可归的人们,在医院守护生病的儿童。

  消防人员联合会会长皮特·戈尔曼含泪向贾奇神甫致悼词。他说:“我在这里为我们亲密的贾奇致悼词。他一直说‘上帝每做一件事情都有他的原因’。虽然贾奇不能继续和我们在一起,但他把信念留给了我们。”贾奇身边的人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他的怀念。麦克尔·达非在出席葬礼时说;“他前往死亡的另一端,是去为那里的消防员祈祷。”“当我们结束了悲痛,可以冷静地看待这一切的时候,让我们在看看麦克尔的死亡,他始终留在需要他的地方,尽职尽责,他在祈祷,他在与上帝交流,他在救助需要他的人们。”

  方济各会会员赖恩·乔丹神甫说,正是贾奇改变了他原先做律师的意愿,使它成为一名神甫。“他曾经说过死亡的悲伤为了一个光明的永恒的承诺。它对于地球是一种损失,却是对天堂则是有益的。”

  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和他们的女儿也出席了葬礼。希拉里说:“我们很难找到恰当的语言来形容这场胆小的邪恶举动意味着什么,以及它对我们深爱的人、我们的城市和我们的国家的所作所为。”“我们必须记住贾奇神甫的精神、他的力量和他的爱。”比尔·克林顿在仪式后参观了消防局。他说:“今天来到这里的所有的人都应该把他(贾奇神甫)作为我们共同的榜样。”

  这场葬礼同时也是为在袭击事件中牺牲的两位纽约市高级消防官员举行的,首席代理专员威廉·菲恩和部长彼得·甘奇。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在葬礼后的记者招待会中说:“这是一场非常恐怖的灾难,他们都是相当出色的人,是我们的楷模。”(编辑:天方夜)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基斯坦要求塔利班三天内交出拉登 否则将遭军事打击(2001/09/16/ 18:39)
德国财长艾歇尔呼吁人们保持镇定(2001/09/16/ 18:30)
英国媒体报道美国人在武力报复问题上意见不一(2001/09/16/ 18:28)
巴基斯坦配合美国反恐怖行动 冻结塔利班要员帐户(2001/09/16/ 18:17)
马尼拉大主教:美国“以牙还牙”只能引发更多暴力活动(2001/09/16/ 17:50)
快讯:布莱尔称英国处在与恐怖主义的战争状态(2001/09/16/ 17:47)
美总统布什致电穆沙拉夫感谢巴基斯坦的支持(2001/09/16/ 17:31)
快讯:拉登发表声明称与美国被袭击事件无关(2001/09/16/ 17:16)
我民航首架赴美班机—国航CA985航班今天起飞(图)(2001/09/16/ 17:12)
记者眼中的本-拉登:居无定所 山洞是家(2001/09/16/ 17:11)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