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塔列班决定让伊斯兰长老判定拉登去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8日02:3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讯 赴阿富汗劝和的巴基斯坦代表团已离开坎大哈前往喀布尔,在那里该代表团将同阿富汗的伊斯兰教长老会面,希望他们能说服塔列班交出涉嫌对美国进行恐怖袭击的本·拉登。

  由于巴方和塔列班都对周一的谈判不愿多说,因此有关谈判结果颇多猜测。综合西方和巴基斯坦、阿富汗的报道,虽然塔列班目前仍拒绝交出本·拉登,但巴基斯坦的劝说确实
有了效果,塔列班决定由该国的伊斯兰教长老们决定是否将本·拉登交出去。

  预计阿富汗伊斯兰长老团共由20人组成,都是伊斯兰教中德高望重者,他们的决定将直接左右塔列班的最终意见。

  巴基斯坦是世界上承认塔列班政权的仅有的三个国家之一,与塔列班有共同宗教信仰、并被认为是塔列班的主要支持者,因此巴基斯坦决定和美国合作颇让人感到意外。但据巴基斯坦方面的消息,穆沙拉夫此举除了有外交的现实考虑外,也得到了该国伊斯兰长老们的认可,因此敢于顶住国内强硬派的反对,替美国说话。

  巴基斯坦代表团传给塔列班的话很明确,要么把拉登交出去,要么遭受美国的军事打击。但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并没有给塔列班只要交出拉登就可完全避免打击的允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暗示,美国的目标之一是彻底摧毁拉登的恐怖组织网络。

  目前,塔列班仍把拉登称作是自己的“客人”,并认为美国把世界贸易中心遭到袭击归罪于拉登是没有根据的。

  由于巴基斯坦是目前美国同塔列班的唯一联络渠道,因此该巴方代表团周二和伊斯兰长老团的谈判就显得格外重要。

  此前已有所谓“最后通牒”之说,但据巴基斯坦的消息,巴代表团并没有给塔列班下什么“最后通牒”,但警告塔列班,美国的袭击可能最早在本周末进行。

  包括美国西方盟国在内的很多国家也都不大赞同美国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对阿富汗匆匆实施军事打击。(尤鲁明)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联邦调查局拘留49名“9-11”恐怖事件嫌犯(2001/09/18/ 02:04)
最新调查显示71%的美国人表示不惜伤亡打击恐怖(2001/09/18/ 01:42)
阿富汗塔利班将于18日就是否交出拉登作出决定(2001/09/18/ 01:25)
布什表示美国捉拿本-拉登“活要见人死要见尸”(2001/09/18/ 01:22)
美国司法部长称恐怖分子同伙可能仍在美国(2001/09/18/ 01:12)
布什在自助餐厅鼓励美国人不要被恐怖主义胁迫(2001/09/18/ 01:11)
巴代表会见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劝其与美国合作(2001/09/18/ 01:01)
塔利班将召开宗教领导人会议作形势决策(2001/09/18/ 00:54)
欧盟本周五将就恐怖袭击问题举行紧急首脑会议(2001/09/18/ 00:53)
讨论美遭袭事件的影响 俄罗斯安全秘书访问中亚(2001/09/18/ 00:49)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