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时报》:中央情报局让美国自食其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8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9月18日消息:美国《洛杉矶时报》电子版17日发表文章指出,中央情报局让美国自食其果。文章指 出:

  又是一个循环。中央情报局曾经协助过拉登和很多恐怖分子﹐这些人到头来倒戈相向了。现在﹐又有人要给中央情报 局扩大权力﹐让它做更多这样的事。

  当然﹐中央情报局没有和伊斯兰狂热分子在行事目标上作过交易﹐只是遵循着总统里根提倡的政策即“支持英勇的阿 富汗自由战士”去做。

  美国国会领袖的想法有点荒谬﹐据《纽约时报》星期日报道﹐他们“认为应当让美国的情报组织用更多进取性的手段 打击恐怖主义﹐包括招聘卑污的外国特务”。

  中央情报局什么时候停止过聘用“卑污的”特务?中央情报局如拉登一样从广大的伊斯兰世界招聘“自由战士”﹐目 的是推翻由苏联支持的世俗政府。

  在这事业中﹐拉登决非泛泛之辈。由于他的父亲与沙特王室关系密切﹐他得到阿富汗等国最高层的欢迎﹐直至美国受 到灾难性的攻击之前都是这样。

  拉登是在海湾战争之后才反美的﹐当时沙特王室不听从他靠本地战士保家卫国的劝告﹐而把防卫国家的责任交给美军 ﹐美国一下子向这个人口稀少的沙漠王国派来五十多万军队。

  尽管没有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前总统布什的成功(在美国)为人乐道﹐这场战争造成了巨大的民事“次要损害” 却是从来不获承认﹐这场战争并且形成了长期的反美情绪。

  当拉登回到阿富汗以后﹐他发现很多心甘情愿效力的新兵。这些像拉登一样被指为这场灾难罪魁祸首的人﹐是在娇纵 放任的腹地成长起来的﹐他们得到国家的资助去海外接受教育。他们比过去的恐怖主义分子有更高的技能。

  但是﹐如果说总统克林顿三年前下令中央情报局去追查拉登时没有让中央情报局放手去做﹐那是无稽之谈。正如鲍勃 ·伍德沃德和弗农·洛布上星期在《华盛顿邮报》上报道的﹕“中央情报局自一九九八年根据总统克林顿的指令﹑后来又得到 总统布什的确认﹐获授权以见不得光的手段去破坏和制止恐怖主义分子策划的海外行动。”

  拉登的行动是不断受到监视的﹐克林顿就曾因为他的恐怖袭击而下令轰炸他的训练营。如果拉登要对这次袭击负责﹐ 这正显示了美国情报的惊人失败。

  讽刺的是﹐在我们的新总统之下﹐美国的政策反而倾向于这样一种观点﹐就是我们可以同收容拉登的塔利班合作﹐证 据是美国反毒官员今年五月访问了阿富汗﹐为该国限制鸦片生产取得成功叫好。

  《纽约时报》的头条新闻标题是﹐“美国助手说﹐塔利班限制鸦片生产成功”。报道得到美国官员的认同。报道说﹕ “塔利班的突然转向﹐使国际的反毒专家大吃一惊──这为美国援助停止种植鸦片的阿富汗农民开辟了道路。(五月十七日) 国务路卿鲍威尔宣布了向阿富汗追加四千三百万美元紧急援助﹐以对抗漫长的旱灾。美国成为了援助阿富汗旱灾的最大支援国 。”

  鲍威尔发表了声明说﹐美国会“继续寻求方法向阿富汗提供更多援助”。这是我们见到最混乱的讯息传送。随便你怎 么说﹐这可以说是人道援助﹐并且是通过联合国送去的﹐可是效果是一样的﹕告诉塔利班﹐它对拉登的支持是可以接受的。

  过去二十年中﹐我们的阿富汗政策自始至终提醒我们﹐它存在着“反效果”的危险﹐这是指美国情报机关的计谋最后 使自己的国家受害。然而﹐在这束手无策的时刻﹐国会反而要授权中央情报局去做更多这样的事情。(作者:罗伯特·希尔翻 译:徐沨)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军三艘航母集结海湾 阿富汗离战争有多远(附图)(2001/09/18/ 11:18)
英国媒体:恐怖分子曾在英国接受飞行训练(2001/09/18/ 11:13)
图:百老汇街头供水站(2001/09/18/ 11:11)
图:消防车抢险未幸免于难(2001/09/18/ 11:10)
图:全美各地为世贸中心遇难者祈祷(2001/09/18/ 11:08)
美反恐怖计划初露端倪 空降兵特种部队将成先遣队(2001/09/18/ 11:08)
图:世贸中心原址垃圾堆成山(2001/09/18/ 11:07)
一些中东国家呼吁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谨慎行事(2001/09/18/ 10:58)
美司法部长力促国会通过议案:资助恐怖组织将被视为犯罪(2001/09/18/ 10:58)
德、日等国管理机构就拉登涉嫌股市投机活动展开调查(2001/09/18/ 10:55)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