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财政部设立特别工作组 旨在切断恐怖组织经费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8日12: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金融系统于9月17日全面恢复正常运转,财政部已着手设立新的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追踪并没收恐怖组织的经济命脉——活动经费,阻止这些黑钱在金融系统中流通。

  财政部长保罗·奥尼尔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美国实际上正在“发动一场金融战争”。他说:“现在我们正全力以赴打击恐怖分子,并有计划、有步骤地追缴他们
的金融资产。”

  财政部组建的这个行动小组名叫“外国恐怖分子资产追缴中心”(Foreign Terrorist Asset Tracking Center),汇集了来自海关总署、国内税收署、特工处、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等各部门的专家。

  据介绍,调查人员以往在处理洗钱案件时,只是在小范围内对每个案子进行孤立的调查。而“外国恐怖分子资产追缴中心”将在此基础上扩大调查范围,对案件进行更全面而深入的分析。

  财政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介绍说:“中心尝试着对恐怖组织进行更大范围的资金结构分析,绘制出一张整体结构图。通过这张图,就能顺藤摸瓜,找到并冻结恐怖组织在金融系统中流通的资金,查清并封锁住他们的资金来源。”

  该官员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阻止恐怖组织进入国际金融系统,削弱并铲除他们筹集资金的能力,查封没收他们现有的资金。”(许勤)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各国敦促美国保持克制 切勿贸然行动引起灾难(2001/09/18/ 12:18)
美呼吁国际社会加强控制保证核武器不用于恐怖袭击中(2001/09/18/ 12:07)
相关资料:美军三大王牌特种部队(图)(2001/09/18/ 12:05)
“9-11恐怖事件”只是序曲 美国情报部门忧心忡忡(2001/09/18/ 11:47)
恐怖分子为何相中波士顿?地理优势加机场管理漏洞(2001/09/18/ 11:43)
未受美股大挫影响 沪深B股开盘大涨愈3%(2001/09/18/ 11:42)
分析:美国怀疑某个国家参与组织恐怖事件缺乏有力依据(2001/09/18/ 11:41)
日本股市早盘收市劲升3.22%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2001/09/18/ 11:28)
未受美股市下挫影响 香港股市早盘涨2%(2001/09/18/ 11:26)
纽约劫难 台湾民众和华侨仍有九人下落不明(2001/09/18/ 11:25)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