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媒体称拉登已离开喀布尔前往更隐蔽庇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0日09: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虽然美国加紧调动间谍卫星、藉以对“恐怖大王”拉登布下天罗地网,但拉登究竟藏在哪里,至今仍是一个谜。日前巴基斯坦报道指,拉登已悄悄率领宣誓效忠的五百名阿拉伯保镖骑马离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城,前往一个更为安全地点,这是一个汽车无法使用的安全处。

  但英国传媒则称,拉登可透过藏身于在阿富汗的一系列秘密地底隧道,和将其卫星电
话通讯加密,甚至改采原始的通讯方法,以避开美国的追捕及报复。最讽刺的是,那些秘密隧道正是拉登在苏军入侵阿富汗期间,利用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的资金兴建的。

  阿富汗八十年代与前苏联对战期间,中情局曾透过巴基斯坦秘密组织ISI暗中为阿富汗提供财政援助。八六年,阿富汗在距离巴基斯坦边境数哩的帕克提卡省山中霍斯特城镇附近,建筑防卫用的地底隧道贮存武器,成立地底战地医院及提供抵抗苏军空袭的庇护所。现在则成了保护拉登对抗美国的理想设施——只要他躲在隧道内,有可能避得过美军的导弹轰炸。

  此外,向来对先进加密技术有兴趣的拉登,相信会为其卫星电话采取最先进的加密保护,使美国当局难以截听他跟外界的联络。然而,美国情报部门只要追察谁跟谁通话或信息的数量,还是可能据此获得重要情报。

  还有,拉登通常在晚间活动及很少公开露面,即使每晚睡觉亦会转换多个地方,并常常于最后关头改变计划。因此,即使美国知道他身在何处,若不清楚他的下一步动作,情报仍毫无作用。故此,如果拉登真的匿藏于山区地堡,美军猛烈的空袭也未必能击中拉登巢穴。

  一旦美国及西方情报侦测到拉登匿藏的确实位置,美国将会派出陆军“三角洲部队”联同英国空军特勤部队一起出击,迅速在当晚深夜用“铺路鹰”直升机将多达三百名特种部队送到被锁定的山区捉人,以免让拉登有机会逃脱。

  特种部队空降后,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捉人小队会强攻拉登藏身之所。至于派出多少队捉人小队,则视乎拉登匿藏基地的规模;由于拉登极可能躲在险峻山区的山洞或地堡,故此捉人小队将会因应地势而由直升机游绳而下,突击攻占目标。

  不过,现在的最大问题,仍是如何找到拉登匿藏的确实位置。为什么美国遇袭后连敌人在哪里仍无法查明?国际问题专家认为,除了美国情报部门的能力令人失望之外,美国的确仇家太多,也是一个原因。巴勒斯坦、伊拉克、阿富汗、南斯拉夫、非洲一些小国,甚至美国本地极端的民兵组织,都与美国政府有刻骨铭心的仇恨,相信拉登不愁没有藏身之所。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称将派遣宙斯舰支援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2001/09/20/ 09:47)
美国秘密策略:大军压境逼拉登现身然后击杀(2001/09/20/ 09:42)
日本称可能有人包机攻击美军横田空军基地(2001/09/20/ 09:39)
神秘埃及医生被曝光 拉登恐怖组织第二号人物现形(2001/09/20/ 09:37)
日专家将赴美调查纽约世贸大厦坍塌的原因(2001/09/20/ 09:35)
巴西反对对恐怖主义采取战争措施(2001/09/20/ 09:33)
鲍威尔称俄罗斯已同意无条件支持美国的反恐怖行动(2001/09/20/ 09:26)
美国航空业又裁四万人 最终裁员总数可能达到十万(2001/09/20/ 09:23)
加蓬总统希望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时谨慎行事(2001/09/20/ 09:19)
沙特石油大臣称欧佩克将保障世界石油供应(2001/09/20/ 09:17)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