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传媒大亨特纳开出支票 助美国缴拖欠的联合国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0日14: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媒介大亨泰德·特纳9月19日交给联合国一张3100万美元的支票,用来偿还美国政府拖欠联合国的会费。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创始人特纳将这张31 028 518美元的支票交给了美国新任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内格罗蓬特,当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在场。

  去年年底,联合国189个成员国一致表示,同意特纳替美国政府支付其拖欠联合国的部分会费,并由此而削减美国在联合国会费中的份额。

  为打破美国政府与联合国在缴纳会费问题上的僵局,华盛顿决定在2002年内向联合国支付2.41亿美元拖欠的会费。但据联合国估算,美国政府拖欠的会费已超过20亿美元。

  今年8月,有官员表示,联合国内部的资金周转已“非常困难”,甚至已到了无法支付其员工薪水的地步。导致联合国财政方面山穷水尽的原因,主要是美国等国家没有按时缴纳会费。

  时任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副总裁的特纳早在1997年就斥资10亿美元组建基金会,帮助联合国及其机构援助儿童及环境方面的事业。(赵永飞)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办公室因在世贸中心 中石化和中化暂停在美国业务(2001/09/20/ 14:06)
美国遭袭 欧盟震惊:共同外交政策逐步形成(2001/09/20/ 13:44)
安南与希拉克呼吁严厉打击恐怖分子(2001/09/20/ 13:41)
恐怖袭击使墨航空损失惨重(2001/09/20/ 13:37)
办公室随世贸中心倒塌 中石化和中化暂停在美业务(2001/09/20/ 13:37)
美专家称巴基斯坦核武器可能落入恐怖分子手中(2001/09/20/ 13:28)
建议加大电子侦查力度 美司法部与国会就反恐怖行动交换意见(2001/09/20/ 13:1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毕格斯称美国股市即将触底(2001/09/20/ 13:07)
穆沙拉夫呼吁国内团结 国家利益第一(2001/09/20/ 12:57)
综述:美国调兵遣将 即将开始进攻阿富汗(附图)(2001/09/20/ 12:56)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