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否认高层在打击阿富汗问题上存在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0日22:49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华盛顿时间9月20日上午(北京时间9月20日晚)消息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0日否认了美国高层在打击阿富汗问题上存在分歧的相关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美国政府内部并没有产生任何隔阂或矛盾,国务院、国防部以及总统本人现在都步调一致。”

  周四,《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高层有人认为美国不仅应对本-拉登在阿富汗的恐怖
网络进行打击,而且还应针对伊拉克和黎巴嫩尽快实施打击。该报道称,将伊拉克包括在打击范围之列并推翻萨达姆政权也是布什的愿望之一。

  《纽约时报》还披露,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其实不太同意在近期内对阿富汗动武,并呼吁布什花费更多时间去为美国的军事行动做好外交准备,在遵守国际法的前提下获得美国盟国的支持。

  对于《纽约时报》暗示美国政府内部意见不统一这个问题,拉姆斯菲尔德解释说,布什拥有若干位安全顾问,“他是一位喜欢倾听不同意见的总统”。但在被问及他本人是否认为伊拉克目前应该成为美军打击对象时,拉姆斯菲尔德没有做出正面回答,他只表示包括伊拉克在内的五个中东国家都已被美国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黑名单。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塔吉克斯坦总统:不允许阿富汗难民进入国境(2001/09/20/ 22:49)
塔利班教育部长:塔利班当局可能要求拉登迅速离开(2001/09/20/ 22:31)
阿富汗宗教大会敦促拉登离境 美国方面仍不满意(2001/09/20/ 22:20)
印度称塔利班召回在印度的游击队 以防美军事打击(2001/09/20/ 21:57)
印尼爆发反美抗议活动 两面美国国旗被烧(2001/09/20/ 21:28)
菲律宾当局开始调查中东南亚非洲留学生背景(2001/09/20/ 21:24)
阿富汗前阿巴尼政府称将协助美国攻打塔利班(2001/09/20/ 21:10)
克林顿:拉登是块硬骨头 用现代化手段对付他收效甚微(2001/09/20/ 20:51)
巴基斯坦城市今天爆发反美抗议示威活动(2001/09/20/ 20:46)
美国估计拉登可运用资金高达两亿五千万美元(2001/09/20/ 20:37)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