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白宫官员明确表示:不排除对伊拉克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4日16:30 人民网

  人民网纽约9月23日电 记者崔芳报道:美国白宫官员星期日称,在全力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中,首要目标是拉登及其恐怖主义团伙和支持他的阿富汗当局,但也不排除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

  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接受CNN采访时说:“布什总统在星期四的电视讲话中讲得很清楚,这将是一场持久的战争。第一阶段的任务是打击阿尔-凯达组织以及支持他们的塔利班政权
。”赖斯说,随着打击恐怖主义行动的深入,美国也将会打击其他国家的恐怖主义团伙。

  国务卿鲍威尔说,目前没有证据证明伊拉克政府参与了“911”恐怖事件。鲍威尔通过NBC说:“虽然我们有一些线索,但不足以作为明显的证据。我们还在寻找线索,非常非常小心地分析这些线索。”

  鲍威尔说侯赛因长期以来一直是“潜在的恐怖主义行动的源泉。”他说,美国对萨达姆·侯赛因不存在任何幻想。侯赛因对美国不利,对中东地区不利。如果必要,美国随时有打击伊拉克的能力。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他暗示美国对待伊拉克的态度将视伊拉克将来处理恐怖主义的行动而变化。他说:“这不只是阿富汗的问题。这是一个全球化恐怖主义团伙的问题。毫无疑问,阿尔-凯达组织在至少60多个国家建有恐怖主义网络,而这只是众多团伙中的一个。”

  拉姆斯菲尔德提及的支持恐怖主义组织的国家有:伊拉克、叙利亚、朝鲜、古巴和利比亚。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外交大臣呼吁国民勇于面对可能发生的战争损失(2001/09/24/ 20:22)
英国政府希望阿富汗能建立新的民主政权(2001/09/24/ 20:16)
塔利班警告乌兹别克斯坦不要与美国进行军事合作(2001/09/24/ 20:12)
奥马尔警告美国:速从海湾撤军 否则将面临战争(2001/09/24/ 20:00)
中国南方航空决定暂停北京至阿联酋往返航班(2001/09/24/ 19:54)
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改在布鲁塞尔举行(2001/09/24/ 19:28)
美国重新安排巴基斯坦欠款的偿还计划(2001/09/24/ 19:20)
塔利班证实:反对派占领阿富汗北部一战略重镇(2)(2001/09/24/ 19:19)
美报称拉登5年内训练了11000名恐怖分子(2001/09/24/ 19:16)
俄罗斯和英国均表示已经发现本-拉登的下落(2001/09/24/ 18:57)
阿富汗战云密布 拉登成为美军打击目标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