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透露一劫机者事前行踪 称其曾与伊拉克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5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9月25日消息:有报道称,美国政府称驾驶飞机撞世贸中心的恐怖分子是埃及人阿塔,并声称他曾与伊拉克情报人员接触。

  据美国有线新闻报道,美国及欧盟情报人员表示,驾驶飞机撞毁世贸中心北楼的恐怖分子阿塔在去年五月时由德国到美国前,曾到捷克城市布拉格与一名伊拉克情报人员会面,而伊拉克一直否认与恐怖袭击有关。

  去年六月阿塔到达美国,与其它人到俄克拉何马州寻找学习驾驶飞机的学校,一名负责人表示,当时他们希望学习专业机师课程。最后他们选择在弗罗里达州学习驾驶飞机,直至去年十二月。期间阿塔生活保持低调,曾分别租住不同地方,开设电邮信箱及购买流动电话。

  报道说,今年一月阿塔曾到西班牙两次,期间一名高级的伊拉克情报官员亦在西班牙,但情报官员并不知道他们是否会面。

  阿塔手持过期的签证于一月十日回到美国的迈阿密,一名飞机工程师表示,二月时阿塔曾两次到访寻找喷洒农药的飞机。而调查员亦表示,阿塔曾到银行寻求贷款购小型飞机。

  七月阿塔再回到西班牙,他到监狱要求会见一名杀人犯,但遭拒绝。八月阿塔飞抵洛杉矶,调查员相信他与其它劫机者会面,这可能是发动袭击前的一次演习。在八月二十八日,阿塔透过互联网订了美国航空公司班机,而该架飞机最后撞入世贸中心北楼。

  在阿塔的家乡埃及,其家人邻里都不相信他会做恐怖分子,其父亲更指他憎恨拉登,没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他还称在恐怖袭击后曾与儿子通电话,他相信其儿子是被以色列情报人员杀害的。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9-11”事件后美国城市重新评估安全方案(2001/09/25/ 14:59)
综述:布什改变主意 拒绝公布拉登涉嫌“9-11”惨案证据(2001/09/25/ 14:57)
布什将于10月17日如期访问日本加强反恐合作(2001/09/25/ 14:49)
综述:面临四面夹击 塔利班还能坚持多久?(附图)(2001/09/25/ 14:32)
纽约居民称看到类似世贸中心的灯塔(2001/09/25/ 14:11)
911恐怖事件使古代预言家成为新宠(2001/09/25/ 14:10)
详讯:沙特阿拉伯宣布与塔利班断绝一切关系(2001/09/25/ 14:02)
美为反恐怖狠下血本 将动用多种高科技武器(2001/09/25/ 13:58)
苏丹决定给美国提供基地(2001/09/25/ 13:35)
快讯:沙特阿拉伯断绝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关系(2001/09/25/ 13:33)
阿富汗战云密布 拉登成为美军打击目标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