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事件打掉美国傲气 布什政府积极寻求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5日18: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卫报》9月25日发表评论称,在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之前,布什政府总是一副傲慢自大的架势,我行我素,丝毫不把别人的意见放在眼里。但是9·11恐怖袭击事件打掉了美国的高傲,布什一改常态,开始重视其他国家,向别国求助。

  美国在众多问题上与其他国家意见不一。美国妄图撕毁1972年《反导条约》,执意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对有利于全球环境的《京都议定书》嗤之以鼻,看不起联合国人权大会等
等,布什的一系列狂妄行为激起了多数国家的不满,但是布什毫无悔改之意,仍然一意孤行。

  但是,自从华盛顿和纽约遭受了严重恐怖袭击后,唯我独尊的美国沦落为“需要帮助的国家”。布什政府一改常态,向很多国家露出笑脸,请求帮助。

  为了获得国际支持,美国开出了“价码”。例如:布什取消了对巴基斯坦和印度的经济制裁。

  当然,作为世界强国的美国不会仅仅“请求”,它也会使出“威逼利诱”这一招儿。上个星期,布什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帮助美国抓捕9·11恐怖袭击元凶”。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说:“我们要建立自己的联盟,这会带来有趣的相互影响,当然要取决于不同国家的不同付出。”

  美国东部时间9月24日上午,布什总统要求外国银行冻结27家机构和个人的资产。这些机构和个人包括恐怖组织、恐怖组织头目、为恐怖主义提供资金的企业以及非盈利机构。布什还威胁说,如果外国银行不合作,那么这些银行在美国的资产和交易将被冻结。

  美国拉萨尔大学的政治科学教授爱德华·图尔赞斯基说:“也许有些人认为,目前这种做法与美国以往的政策背道而驰,但是我们要长远地看问题,美国的政策是发展的。”

  布鲁金学院的林赛教授认为,布什目前的外交政策并不是“倒退,而是与美国整体外交政策相适应”。他说:“布什政府已经表明,愿意与其他国家合作。”

  而美国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的乔·蒙特维拉说:“我们曾经以为,美国是一片富足幸福的土壤,我们可以放心舒服地享受。但是,9月11日发生的一切让国民惊醒,为了对付恐怖主义,美国必须加强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联系。”(张楠)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遭受恐怖袭击的占星分析后续(附图)(2001/09/25/ 17:57)
“恐怖大王”本-拉登的占星分析(附图)(2001/09/25/ 17:56)
对平民影响巨大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应警惕生化恐怖袭击(2001/09/25/ 17:50)
配合美国反恐怖行动 国际刑警组织成立“9-11别动队”(2001/09/25/ 17:47)
“911事件”后香港酒店美国游客锐减一半(2001/09/25/ 17:41)
“毒刺”VS“洞穴克星” 塔利班与美国武器大比拼(2001/09/25/ 17:33)
战事一触即发 英联邦首脑峰会是否如期举行成难题(2001/09/25/ 17:30)
恐怖分子知道布什座机代码 赖斯断言有“内鬼”泄密(2001/09/25/ 17:28)
香港与173个国家和地区全力合作达成反恐怖协议(2001/09/25/ 17:17)
布什今天将会晤国会领导人讨论军事集结(2001/09/25/ 17:08)
阿富汗战云密布 拉登成为美军打击目标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