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马尔:塔利班宁愿战斗到死也要保护本-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30日07: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阿富汗塔利班领袖奥马尔说,塔利班宁愿战斗到死,也要保护拉登。塔利班领导人28日强烈拒绝了由巴基斯坦代表团转达的把恐怖分子嫌疑拉登交给美国的要求。

  人民网消息,巴基斯坦的九人代表团28日进行最后一次尝试,说服奥马尔交出拉登,避免阿富汗遭受美国的军事打击。代表团成员包括几名曾是前塔利班官员的神职人员。巴代表团成员说,奥马尔不愿意谈判。他发表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讲话,为自己保护拉登的决定
进行辩护。一名代表团成员说,“那是独白。他不愿意听别人的话。”奥马尔在对巴基斯坦代表团的长篇讲话中,详述了穆斯林同异教徒进行战争的美德。参与谈判的成员之一、巴基斯坦一家神学院的负责人贾米尔说,“奥马尔说,真主告诉我们避免战争,但如果战争强加给我们,我们必须坚定,斗争到底。”塔利班自1996年就庇护拉登,美国把拉登当作袭击纽约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的主要幕后嫌疑。

  巴基斯坦官员说,这次宗教代表团的失败,显示出几乎没有和平解决争端的机会。塔利班实际上在准备打仗。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各主要清真寺,祈祷者呼吁真主惩罚美国的“傲慢”。奥马尔说,阿富汗永远不会在美国面前屈服。在巴基斯坦,好战的伊斯兰团体在几个城市发起示威,抗议总统穆沙拉夫允许美国使用巴基斯坦领空和领土袭击阿富汗的决定。在白沙瓦,数千名示威者高呼口号,焚烧美国总统布什的模拟像。

  尽管巴基斯坦政府代表团上周因要求奥马尔交出拉登而受到训斥,巴基斯坦宗教人士28日出使阿富汗被看作是说服塔利班领导人的最好机会。这些宗教人士很早就认识奥马尔和其他塔利班官员,他们许多人都认同塔利班对伊斯兰教的极端保守解释。这次代表团曾抱有成功的希望,因为塔利班27日说已经成功地将敦促拉登离开阿富汗的信件送达他本人。巴基斯坦政府代表团离开之后,奥马尔召开的阿富汗高级神职人员理事会,决定敦促塔利班要求拉登离开阿富汗。

  奥马尔28日的态度显示,塔利班没有兴趣无条件交出拉登。代表团成员说,奥马尔坚持,拉登必须送到穆斯林国家,由穆斯林法庭审判他。代表团一名成员说,奥马尔和其他阿富汗领导人都说,如果塔利班成员为拉登而战死,他们将享受天堂生活。他们谈论的是这种任务多么光荣。贾米尔说,奥马尔告诉代表团,他们多次给美国提出建议,但美国都拒绝了,行动完全像个傲慢的超级大国。

  美国官员说,即使交出拉登,也不能改变美国针对阿富汗所持的反恐怖主义立场。美国坚持塔利班必须交出拉登及其所有党羽,关闭他的恐怖分子的训练营地。布什28日在白宫说,“我们不仅期望把拉登绳之以法。我们期望他的组织所有相关成员都必须绳之以法。”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严冬将至大雪封山 美军出兵阿富汗难上加难(2001/09/30/ 10:26)
德国发现两名为9-11恐怖分子提供后勤服务的嫌犯(2001/09/30/ 10:25)
美国媒体报道称“理想战争”结果未必尽如人意(2001/09/30/ 10:24)
纽约市长反对完全按原样重建世贸中心双子楼(2001/09/30/ 10:22)
美国空军将在轰炸阿富汗同时空投粮食(2001/09/30/ 10:22)
担心家人安危 被捕外国人亲属呼吁美推迟军事打击(2001/09/30/ 10:17)
华盛顿举行反战、反种族主义游行(2001/09/30/ 10:14)
美阿已处交战状态 大战即将来临?(2001/09/30/ 10:10)
美军月底出台新军事战略 研讨修改紧锣密鼓(2001/09/30/ 10:06)
意大利罗马10多万人举行大规模反战游行(2001/09/30/ 09:52)
阿富汗战云密布 美国特种部队进入阿境内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