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患上恐怖综合症 纷纷抢购防毒面具和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03日07:1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0月2日专电(记者支林飞) “9·11”恐怖事件对美国公众的心理造成巨大创伤。由于政府官员近日警告说恐怖分子随时可能发动新的袭击,并可能使用生化武器,惊慌的美国人连日来掀起了一股抢购防毒面具和抗生药品的风潮。

  由于美国对恐怖分子的军事战争一触即发,美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日前警告说,恐怖分子为了报复美国的军事行动很有可能发起新的攻击,他还告诫公众要防范生化袭击,这
引起了许多美国人的恐慌。

  根据最近的一项民意测验表明,五分之四的美国人认为在一年内美国本土“很可能”会再度遭到恐怖袭击,三分之二的人认为美国袭击阿富汗将使一年内美本土再度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增加。

  尽管一些官员和专家也呼吁公众不必作出过度反应,但无法安抚公众的恐慌心理。那些应付生化战的求生产品,如防毒面具、净水器和求生手册等目前在美国各地商店热卖,防毒面具更是被抢购一空,药店里有关抗生素药品的销量也明显提高,许多人则到医院注射防生化袭击的疫苗。

  在著名的网上拍卖商店“电子港湾”网站,一个以色列产的防毒面具售价高达150美元,依然供不应求。在最大的网络书店亚马逊网站,平时鲜有人问津的有关生化战争的书籍目前成为了排名第二的畅销书。(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防部长将出访沙特等国 为反恐战争作最后准备(2001/10/03/ 08:49)
美国参议院全票表决通过345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2001/10/03/ 08:36)
布什警告塔利班:交出拉登并摧毁恐怖训练营(2001/10/03/ 08:21)
独联体国家强调必须消除产生恐怖主义的根源(2001/10/03/ 08:13)
美股综述:降息强力推动 道指高收百点(2001/10/03/ 07:29)
捷克愿积极参与对恐怖分子的军事打击行动(2001/10/03/ 07:18)
德、哈两国领导人呼吁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2001/10/03/ 07:00)
伊朗呼吁伊斯兰世界就反恐怖问题采取统一立场(2001/10/03/ 06:54)
美联储今年第9次降息 美国经济面临进一步疲软(2001/10/03/ 06:28)
美确信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交界为恐怖分子活动地点(2001/10/03/ 03:26)
阿富汗战云密布 美国特种部队进入阿境内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