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同意向美军开放领空并承诺提供海上军事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04日07:07 华声报

  华声报讯:当地时间10月3日晚(北京时间4日凌晨),法国方面作出承诺,一旦美国发动针对“9-11”恐怖事件的反恐怖军事行动,法国将为美国提供军事援助。法国还表示对华盛顿提供的这次恐怖事件幕后真凶的有关证据表示满意。

  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发言人科罗娜表示,法国已于近日同意向美国开放其领空并为部署于印度洋海域的美军战舰提供帮助。这位发言人说:“法国的上述回应是针对美方提出的请
求做出的。”

  此前,希拉克与法国政府资深官员进行了会晤,其中包括总理若斯潘、外交部长维德林以及国防部长里查德,内容主要是评估目前的局势。科罗娜说:“这些高级政府官员重申了法国政府向美战机发放领空以及在印度洋海域为美军战舰提供帮助的立场。”

  科罗娜还表示,两艘法国战舰,包括一艘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舰将参加美军的反恐怖行动。这位发言人还补充说,美国于周二向北约盟国提供的有关“9-11”恐怖事件幕后真凶的证据“已毫无疑问地指向了真正的凶手”。

  此前,华盛顿已经将目标瞄准沙特富翁本-拉登,称他是这次恐怖事件的首要嫌犯。对于美国的反恐怖行动,法国一直表示支持,并声称愿意帮助美国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

  若斯潘周三向法国议会提交的一份计划书就概述了法国将如何推翻塔利班政权的内容,这项六点计划将由欧盟各国领导人予以置评,主要内容是帮助阿富汗处理过度时期的事务,并填补因为塔利班下台而留下的政治真空。若斯潘说:“法国将参与帮助阿富汗人民重建家园的国际援助行动。我们应该让阿富汗民众决定自己国家的命运和前途。”

  根据上述计划,欧盟可能会建议建立一个与前南斯拉夫现有的机构类似的联络小组来“评估和监督阿富汗的政治、经济以及人道主义危机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布什总统说已请求国会批准经济刺激计划(2)(2001/10/04/ 06:17)
印度外长:克什米尔恐怖组织与拉登有染 望美除之(2001/10/04/ 06:09)
印度前总理称任何国家都无权决定阿富汗未来的前途(2001/10/04/ 06:03)
美签证制度存在漏洞 恐怖分子有机可乘(2001/10/04/ 05:43)
图文:美国遭恐怖袭击后海岸警卫队加强了巡逻(2001/10/04/ 05:42)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抵达沙特开始访问(2)(2001/10/04/ 05:36)
英国海陆空部队在海湾集结进行大规模演习(附图)(2001/10/04/ 05:33)
穆沙拉夫表示巴反对在阿富汗建立外来强加的政体(2001/10/04/ 04:56)
美国陆军1000余名官兵已被派往中亚(2)(2001/10/04/ 04:48)
图文:巴基斯坦北部城市白沙瓦枪支公开销售制造(2001/10/04/ 04:42)
阿富汗战云密布 美国特种部队进入阿境内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