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官员说盟国将为美国提供必要的军事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04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3日电 (记者王星桥) 北约官员3日透露,美国请求北约盟国提供军事援助的清单主要包括空中通道、基地和燃料油。目前北约已经收到部分盟国对美国请求的回应。

  据透露,美国要求其18个北约盟国“无条件同意”美国军用飞机飞越盟国领空、使用欧洲盟国的空军基地和北约专用的航空燃料供应管道,并要求盟国军队保持战备状态。

  北约官员表示,这是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美国首次要求使用北约战备燃油供应管道。另外,美国没有表示会动用驻扎在巴尔干地区的部队,但要求盟国准备提供“低强度、高需求”的军事资源,其中包括侦察、医疗救援和通信部队以及情报方面的支持。美国还要求盟国境内的美国军事设施获得安全保障。

  德国驻北约大使已接到政府全盘同意美国请求的指示。比利时政府在一项简要声明中表示完全同意美国向盟国提出的请求。法国也表示向美国的军事行动提供后勤支援,其中包括使用空军基地和由法国海军提供的后勤补给和武装护航。北约官员还透露,法国已经决定开放其在非洲的战略军事基地。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贸大楼废墟附近污染程度不会危害公众健康(2001/10/04/ 11:35)
图文:遇袭后布什第二次访问纽约 慰问消防队员(2001/10/04/ 11:14)
《华尔街日报》:拉登诱使布什落入陷阱(2001/10/04/ 11:10)
美国在阿富汗边界部署心理战部队(2001/10/04/ 11:05)
曾荫培:市民毋须为“香港拉登”事件担心(2001/10/04/ 10:57)
沙特国防部长:确信美国不会攻击阿拉伯国家(2001/10/04/ 10:43)
受三大利好因素影响 美国股市周三全线飘红(2001/10/04/ 10:35)
美众院司法委员会全票通过布什的反恐怖主义议案(2001/10/04/ 10:31)
谴责恐怖袭击又反对军事报复 伊朗让美英捉摸不透(2001/10/04/ 10:16)
美国要求使用北约空军基地和油料运输管道(2001/10/04/ 09:50)
阿富汗战云密布 美国特种部队进入阿境内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