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航卫士即将“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04日14:13 新华网

  新华%华盛顿10月3日电通讯:美国民航卫士即将“上岗”新华社记者吴伟农

  这是令人屏息的几秒钟:两名手持小刀的劫机犯突然起身,劫持了一名乘客,然后对机舱里的人大声叫喊着冲向驾驶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两名身着便衣、貌似普通乘客的空中警官从座位上一跃而起,他们命令所有乘客低下头,随后举枪将劫机犯击毙……

  如果美国的民用客机上配备这种训练有素、携带枪支的联邦航空军官,上述场面就有可能出现在9月11日被劫持撞击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的4架飞机上。

  如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将扩大航空军官体系看作是蓝天防御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联邦航空管理局为此正在全国开展一项航空军官招募工作。联邦航空管理局官员杰克·多诺万说,他们要培养一批有激情、忠诚、受过专业训练的航空军官。多诺万说,航空军官的年薪在3.5万美元至8.1万美元之间。

  自从联邦航空管理局将有关招募信息在网上张贴之后,大约12万美国人下载了申请表,许多美国人表示愿意获得这种在空中与恐怖分子搏斗的机会。联邦航空管理局认为航空军官的数目、身份、预算以及培训中心的地点、飞行路线和培训过程是国家安全事务的一部分,因此不愿意透露任何细节。

  但是,为了帮助美国人重新恢复对航空旅行的信心,联邦航空管理局最近组织一批记者前去新泽西州的航空军官培训基地参观,让记者观摩该局如何培训新招募的军官。本文开头所述的场面便发生在联邦航空管理局日前为新闻界作的一次防御模拟表演中。

  为了在招募工作开始之前先行一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首先从海关、保密局、移民与归化局、酒、烟草和火器管理局等联邦机构中选拔和培训一批航空军官。

  不管是新招募的,还是有经验的老军官,他们都要学会对付一种新的劫机犯——亡命徒。美国官员认为,如果发现一名劫机犯连命都可以不要,那任何威吓手段对他都无济于事,那时就需要对他采取任何有效的行动。

  作为新一代民航卫士,美国联邦航空军官将在美国航空公司的国内和国际航班上工作。在成为一名合格的航空军官之前,候选人必须获得最高级别的保密安全调查,候选人年龄必须在21岁至40岁之间,需要具备一流的身体素质。

  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张贴在网站上的招募启事,申请人必须能经常旅行,而且一次出差可能会长达几个星期,工作时间则没有规律,且须24小时待命。一旦被部署到航班上,空中军官只能与家人进行有限的个人联系,休息时间也是有限的。

  美国航空军官将在外国呆一段时间,在这些国家,有的政治或经济上不稳定,有些则是对美国政府构成恐怖威胁,还有一些地方的生活条件可能很艰苦,对人体健康有危害,如卫生条件差、饮用水不安全等。

  他们将面对这样一种道路:既要远离家人和朋友,又要承受各种艰苦。一名已经开始接受培训的航空军官说,他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保持其家庭的完整。这名军官是几个孩子的父亲,他说他的妻子今后必须承担起“独自”抚养孩子的重担。无论对妻子还是孩子来说,这都是很艰难的。(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普京为什么支持布什打击恐怖主义(2001/10/04/ 14:12)
特写:这里不是我的家--走访阿富汗难民营(2001/10/04/ 14:10)
美国全国性恐怖事件时间表(截至10月4日12:00)(2001/10/04/ 13:57)
俄军方建议:发射卫星监控阿富汗(2001/10/04/ 13:37)
图文:美总统布什访问纽约 慰问消防队员(2001/10/04/ 13:32)
巴正在评估美国提供的恐怖事件证据材料(2001/10/04/ 13:06)
韩国最高建筑物受到假炸弹威胁 汉城警方紧急出击(2001/10/04/ 12:46)
塔利班:不希望发生战争 如证据充分可交拉登(2001/10/04/ 12:13)
美国秘密计划流产 本-拉登得以残喘多年(2001/10/04/ 12:07)
俄表示不准备给美国军用飞机提供空中通道(2001/10/04/ 11:39)
阿富汗战云密布 美国特种部队进入阿境内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