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英为打击作最后准备 阿富汗战事一触即发专题 > 正文
美国“9-11”事件严重打击欧盟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5日18:22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1月15日电 记者史宗星报道:欧盟委员会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自从美国“9·11”遭袭事件发生以来,到欧盟15个成员国旅游的日本和美国游客人数减少了30%。

  报告说,日美游客的大幅度减少给欧盟旅游业带来了严重影响,因为到欧盟国家旅游的日本和美国游客的消费超过了其它任何国家的游客。

  在受到影响的欧盟国家中,英国首当其冲,因为英国和爱尔兰是深受日美两国游客喜爱的旅游地。

  报告预测,严重依赖美国游客的跨越大西洋的游船业也会深受打击。

  欧盟委员会的这份报告说:“在政治和经济环境稳定之前的这个冬季,许多美国游客不会到海外度假。”

  欧盟国家的乡村地区和海滨地区受到打击的程度比城市地区轻一些,因为城市地区面临商业旅游、国际会议预约和消闲旅游的下降。报告说,自“9·11”事件以来,欧盟城市的平均旅馆占用率下降了20%到30%。

  不过,该委员会预测,如果没有新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明年前来欧盟国家旅游的游客人数将会上升。欧盟委员会的企业专员利卡宁说:“前来欧盟旅游的游客下降将是短期的,我们对这一点很有信心。”

  旅游业是欧盟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也是欧盟经济的一个支柱产业,每年旅游总收入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在旅游业工作的雇员多达2000万人。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反对美国借机对一些国家“算旧账”(2001/10/27/ 23:54)
签证有误 9-11头号劫机犯阿塔曾被扣迈阿密机场(2001/10/20/ 01:23)
英王子访美未带护照 获破例准许人先到(2001/10/14/ 14:47)
快讯: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发表讲话(2001/10/08/ 00:50)
战争一触即发 焦点地带乌兹别克斯坦平静如昔(2001/10/08/ 00:27)
联合国有关机构加紧对阿富汗难民进行援助(2001/10/08/ 00:24)
布什发出强烈动武信号 美国严防再遭恐怖袭击(2001/10/07/ 23:57)
阿富汗反塔联盟表示美国军事打击即将开始(2)(2001/10/07/ 23:55)
阿富汗反塔联盟:美国将在数小时内对塔利班动武(2001/10/07/ 23:54)
军事打击在即 美防长将于明日凌晨举行记者招待会(2001/10/07/ 23:47)
美英为打击作最后准备 阿富汗战事一触即发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