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安南呼吁阿富汗各派抓住历史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04:05 新华网

  新华网波恩11月27日电(记者戎昌海王星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7日致信在波恩参加联合国阿富汗问题会谈的阿富汗各派代表,呼吁他们抓住历史机遇,开创阿富汗“和平、和谐、与邻国和睦相处的新时代”。

  联合国秘书长的阿富汗问题特使卜拉希米在当天的公开会议上宣读了秘书长安南致阿富汗各派代表的信件。安南在信中表示,他希望阿富汗各派代表在会谈中承担起历史责任,
表现出“勇气和政治领导能力”,并将阿富汗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他警告各方绝不能“再犯以往的错误”,要用行动来打消人们的疑虑,表明他们愿意为结束冲突作出必要的妥协。

  安南强调,目前必须在阿富汗建立一个能代表各方并得到阿富汗人民认可的权威机构,联合国和阿富汗的邻国都不应将某种特殊的安排强加给阿富汗。

  会谈东道国德国外长菲舍尔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强调,阿富汗各派肩负着重建国家的责任,国际社会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重建阿富汗,但阿富汗各方必须首先就建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过渡政府”的有关原则达成一致,同时承诺尊重和保护人权,尤其是保障妇女的权利和尊严。

  与此同时,在波恩的联合国发言人法瓦西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与会的阿富汗各派代表在他们之间召开的首次关门会议上已同意他们的目标首先是在阿富汗建立一个临时性的管理机构,并争取在明年3月阿富汗新年之前召开由各部族长老组成的“大国民会议”,由其批准组建阿富汗过渡政府。过渡政府至多有两年的任期,然后再召开一次“大国民会议”,通过一部宪法,确保阿富汗所有人,包括妇女,都享受权益,并在此基础上举行大选。

  法瓦西说,阿富汗各派代表在会上的表态非常“令人鼓舞”,他们同意争取在三至五天内达成一致。

  联合国阿富汗问题会谈是27日在德国波恩市郊的彼得斯贝格国宾馆开始举行的,这是多年来阿富汗各主要派别首次聚集在一起就阿富汗前途问题举行会谈。来自阿富汗4个主要派别的共32名代表参加了会谈。(完)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伊拉克拒绝武器核查 美国战机轰炸其南部禁飞区(2001/11/28/ 03:43)
互不买账誓抢头功 在阿英美特种兵暗中“较劲”(2001/11/28/ 02:37)
国际社会正通过两条空中通道向阿富汗运送物资(2001/11/28/ 02:28)
塔利班走了罂粟花开了 阿富汗鸦片买卖又红火(2001/11/28/ 02:15)
在阿监狱暴乱中失踪的美CIA官员至今仍下落不明(2001/11/28/ 01:21)
美要伊拉克允许武器核查员入境 法国表示支持(2001/11/28/ 01:17)
巴基斯坦主张让阿富汗人民选择自己的政府(2001/11/28/ 01:12)
塔利班死守坎大哈 联合国阿富汗问题会谈开幕(2001/11/28/ 01:10)
北方联盟称完全挫败持续3天的塔利班外籍士兵暴动(2001/11/28/ 01:09)
美军与部落武装逼近坎大哈 塔士兵情绪不稳(2001/11/28/ 00:50)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Adobe设计师认证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1.8元租别墅办公
   电脑产品线缆供应
:"助"您一路走好!
   祥胜货运安全快捷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万丰汽车登陆中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