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保守派反对声中 沙特将首次向妇女发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04: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沙特阿拉伯报纸《生活报》26日报道说,沙特政府将在数周后开始正式向妇女发放身份证,这在沙特的历史上将是首次。

  在过去几年中,是否向妇女发放身份证一直是沙特各界争论的话题:保守派反对这一做法;而支持派则认为,拥有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是妇女应享有的最基本的权利。目前,沙特妇女的名字被记录在丈夫或父亲的身份证上,男子的身份证是能够证明她们身份的惟一证
明。在沙特政府开始向妇女发放身份证后,最先受益的将是那些女实业家,她们由于没有自己的身份证,在开展业务时遇到了许多麻烦。国文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纱罩面 神秘的沙特妇女多拥有巨额存款 (2001/05/11 09:49)
沙特一妇女就任联合国高官 为沙特女性扬眉吐气 (2000/11/03 14:50)
伊朗当局后悔了:爱尔兰女士不能入场看球 (2001/11/14 15:08)
伊朗仅放行爱尔兰妇女入场 伊朗女球迷仍无法观战 (2001/11/06 13:36)
阿富汗塔利班又出新限制 严禁妇女穿紧身装 (2001/05/30 14:40)
塔利班清规戒律多 妇女穿紧身衣遭禁 (2001/05/30 08:13)
塔利班严禁妇女进行工作 联合国赈饥善举面临搁浅 (2001/05/28 04:07)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Adobe设计师认证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1.8元租别墅办公
   电脑产品线缆供应
:"助"您一路走好!
   祥胜货运安全快捷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万丰汽车登陆中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