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为每一位国民接种 美国要买2.5亿剂天花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08:35 北京青年报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25日报道,美国将于本周内与各大药厂签订一份紧急合同,购买2.5亿剂天花疫苗,足够为每一个美国人接种。

  对于哪些制药厂会获得合同,政府一直秘而不宣。有好几家制药厂表示,他们不能公开谈论天花疫苗的事,因为事关“国家安全”。

  据政府官员说,他们的目标是在2002年底前备齐所有的疫苗。但是现在这个项目必须先经过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全面评估。

  一般情况下,FDA对药品的认证过程可能长达几年,对疫苗的认证则会花上6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因为疫苗涉及到数百万人的健康问题。不过现在政府希望能在一年内扫清天花疫苗生产的所有管理方面的障碍。

  虽然天花疫苗并不是新疫苗,它的安全性以前已得到证明,但美国自1972年开始就停止了天花疫苗的接种。人们普遍认为,草率地认证会带来极大的危险,因为天花疫苗可能引起较大的副作用。

  天花是最可怕的潜在生物武器之一,它的感染死亡率高达30%。现在世界上仅有的天花病毒样本分别保存在美国和俄罗斯。据专家介绍,如果有人接触到病毒,在3到4天内及时接种,可以避免发病或是减轻症状。所有的疫苗准备好后,将分别储存在美国的不同地点。一旦发现天花感染病例,政府将启用疫苗。

  (乔伊)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联合国阿富汗问题会议在波恩开幕(2001/11/28/ 08:33)
陷入战争迷雾中 9-11后布什首次接受采访自曝内幕(2001/11/28/ 08:28)
图文:前苏联驻阿富汗使馆已是弹痕累累(2001/11/28/ 08:27)
图文:北方联盟在美军协助下平息塔利班士兵暴动(2001/11/28/ 08:26)
阿拉伯国家联盟强调反对打击任何阿拉伯国家(2001/11/28/ 08:09)
详讯:美军突袭塔利班据点 可能是奥马尔藏身地(2001/11/28/ 08:08)
阿富汗反塔联盟军事领导人对波恩会议寄予厚望(2001/11/28/ 08:06)
指与塔利班有关联 巴基斯坦扣留两名核子科学家(2001/11/28/ 08:02)
人民特稿:拉登藏身何处 依然众说纷纭(2001/11/28/ 07:57)
阿各方达成共识 前国王将在过渡政府中担任名义领袖(2001/11/28/ 07:5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Adobe设计师认证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1.8元租别墅办公
   电脑产品线缆供应
:"助"您一路走好!
   祥胜货运安全快捷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万丰汽车登陆中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