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表示不赞成黑山从南联盟分裂出去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1月27日电(记者杨成明) 正在南联盟访问的欧盟主管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7日在贝尔格莱德向媒体表示,欧盟要求塞尔维亚和黑山就未来关系尽快恢复对话,欧盟不赞成黑山从南联盟分裂出去。

  索拉纳说,他当天同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总理佩希奇、外长斯维兰诺维奇以及塞尔维亚政府副总理乔维奇分别举行了会谈,讨论了塞尔维亚和黑山继续就未来关系举行对话
的问题。

  索拉纳说,黑山领导人关于黑山成为独立国家将加快其成为欧盟成员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任何分裂行动都将导致黑山乃至整个南联盟地区不稳定。他警告说,黑山一旦宣布独立,它将“失去国际社会的援助”。

  索拉纳还透露,他当晚要在波德戈里察劝说黑山共和国总统久卡诺维奇,“必须让他懂得分裂不是黑山加入欧盟的快车”。

  10月26日,在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的主持下,黑山总统久卡诺维奇和总理武亚诺维奇同塞尔维亚总理金吉奇在联盟政府大厦就未来关系举行了三个小时的谈判,但因双方分歧严重,谈判不欢而散。黑山领导人在谈判中继续坚持黑山独立的立场,久卡诺维奇甚至表示,今后再也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就联盟内的未来关系进行谈判。11月8日,久卡诺维奇宣布,黑山将于明年4月初就黑山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决。(完)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