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敦促出台禁止克隆人法案 参院却要拖到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5: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白宫强烈反对克隆人类,并敦促参议院通过禁止克隆人类的法案,但是参议院11月28日表示,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计划,最早也要等到明年再说。

  美联社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达施勒的发言人称:“参议员们需要时间来思考与此相关的医学和科技等问题。”

  一些反堕胎的共和党人士认为,至少要出台一个暂时禁令,制止科学家克隆人类。但是国会官员却说,在国会今年休会之前,参议院是不会考虑这件事情的,最早也要等到明年。

  11月25日,美国马萨诸塞州沃塞斯特的先进细胞技术公司宣布,该公司科学家们通过克隆技术制造出一批人类胚胎。虽然此举遭到了多数议员们的公开谴责,但是他们表示,近期内不太可能采取行动制止这项迅速发展的研究。

  美国总统布什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称:“用人类胚胎进行克隆试验是错误的,在人类社会中,我们不应该制造生命,然后再摧毁它,但现在,这样的事情正在进行之中。”

  先进细胞技术公司科学家乔斯·奇贝利表示,他对总统先生如此强烈的反应感到吃惊,他说:“我希望,以后他(布什)可以理解。”他表示,公司的研究目的并非为了制造克隆人,而是要利用克隆胚胎中的人类干细胞治疗疾病,这样能挽救成千上万条生命。

  今年7月份,众议院以265比162票通过了禁止克隆人类胚胎的禁令。参议院领导准备在明年春天召开广泛的听证会,讨论此事。(张楠)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