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北方联盟塔利班谈“生意” 三具尸体换一俘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7:2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塔利班和北方联盟每场恶战后,都会有士兵横尸沙场。由于阿富汗灼热干燥,尸体若不及早处理,会使战场尸臭弥漫。为此,双方在交战前都会祈祷,希望能刮点顺风将尸臭吹到敌阵那边去。

  据报道,近日北方联盟将领阿卜杜拉·马立克和塔利班指挥官扎伊德领兵在科噶村附近交战。马立克一方擒获了12名塔利班士兵,塔利班随即在接下去的几天击毙了50多名北方
联盟士兵。为让战死的士兵早日安葬,更为清除战场尸臭,在酣战稍停时,马立克让随从站在一个小山包上,用话筒喊扎伊德出来应话。

  马立克提出派兵收尸,扎伊德回话说:“收尸可以,你要死的,我要活的,咱俩交换。”双方开始讨价还价。最后谈妥:三具尸体换一个战俘。

  为防止马立克使诈,扎伊德特别提出马立克只能派5个老兵过来收尸。当老兵来到塔利班阵地时,美国的B52轰炸机在战场上空出现,塔利班一方赶紧躲了起来,收尸的老兵也慌不择路,和塔利班士兵躲在了一个战壕。马立克见状破口大骂:“炸塔利班也就算了,千万不要炸着我们收尸的人,难道要把我们的死尸再炸一遍吗?”

  轰炸过后,扎伊德怒气冲冲地爬出来喊:“马立克你搞什么鬼?我看你身边站着一个美国佬,是你叫他们的飞机这会儿来轰炸的吧?”马立克无奈地摆摆手说:“我也没办法使唤这些美国飞机,身边的这个朋友只是一个英国记者。”

  解释完了,“生意”照做,扎伊德嫌北方联盟的老兵搬尸体太慢,又要求马立克派两辆小货车过来运尸体。原先双方谈好以12具尸体换4名战俘,但战场形势不容耽搁,最终以9具尸体换了3名战俘。

  不管是塔利班还是北方联盟,都尽可能将战死的“兄弟”尸首收走掩埋,这也是伊斯兰教教义之一。但沙场上只能以黄土草草掩埋。特别是死于轰炸和炮轰的士兵,很多身首异处,只能由埋尸者胡拼乱凑弄一个完尸或以头部为准。

  据悉,就连北方联盟前统帅、“潘杰希尔之狮”马苏德的墓地也十分简陋。马苏德墓只是一个小土包,周围垒了一圈石头矮墙。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方联盟禁止女性上街游行 阿妇女难有真自由(2001/11/28/ 17:30)
美媒体称:拉登对股市影响力远大于当年的希特勒(2001/11/28/ 16:49)
12年后故地重游 俄士兵空降喀布尔建医院(附图)(2001/11/28/ 16:48)
奥马尔躲过美国战机的轰炸 拉登仍下落不明(2001/11/28/ 15:57)
巨额赏金发挥功效 美国导弹击中塔利班一指挥部(2001/11/28/ 15:52)
巴基斯坦媒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有16名队员被打死(2001/11/28/ 14:56)
塔利班称奥马尔毫发无损 拉登早已不知去向(2001/11/28/ 14:41)
快讯:塔利班称拉登不在其领土内 已去向不明(2001/11/28/ 14:10)
快讯:塔利班称奥马尔在美军空袭后安然无恙(2001/11/28/ 14:08)
调查显示:911事件影响亚洲旅游网站访问量(2001/11/28/ 13:56)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