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巴冲突专题 > 正文
美特使敦促巴以实现停火 迈出实现巴建国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29日电(记者邢国欣 邵杰) 美国中东特使伯恩斯29日在此间敦促巴以双方首先实现停火,并认为这是朝实现巴勒斯坦建国目标迈出的“第一步”。

  伯恩斯当天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就当前的中东局势进行了磋商。他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我们讨论了双方应如何继续共同努力,帮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实现持久的停火。实现停火是朝迅速实施‘米切尔报告’和‘特尼特计划’,以及恢复巴以政治和谈进程迈出的
第一步。”

  伯恩斯还说,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鲍威尔设想未来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国之间将出现一个和平共处的局面,巴以停火将为实现这一设想铺平道路。

  担任美国助理国务卿的伯恩斯和退役将军津尼本月被任命为美国中东特使。他们于26日抵达以色列,旨在在该地区发起新一轮外交斡旋,以促使巴以结束暴力,恢复和谈。

  伯恩斯于29日上午抵达埃及,他还将继续到约旦和沙特阿拉伯访问。伯恩斯和津尼已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举行了会谈。津尼目前仍留在以色列。他表示,他的巴以之行没有期限,他将留在这里协助巴以双方实现停火并开始实施“米切尔报告”。(完)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要求以军结束封锁和暗杀并撤至冲突前的位置(2001/11/29/ 20:56)
沙龙坚持以巴会谈前必须有7天绝对平静期(2001/11/29/ 20:23)
美国中东和平新努力面临四大难题(2001/11/29/ 16:01)
又一名巴勒斯坦人被害 以巴冲突难煞美国特使(2001/11/29/ 10:58)
佩雷斯与沙龙就美特使访问产生争执(2001/11/29/ 06:03)
以色列国防军提醒高级军官警惕暗杀企图(2001/11/29/ 06:01)
巴以暴力冲突升级 俄外长特使前往中东斡旋(2001/11/29/ 03:14)
比利时法院辩论是否有权审理沙龙种族灭绝案(2001/11/28/ 11:56)
美国新任中东特使表示将尽全力帮助以巴实现停火(2001/11/28/ 08:14)
巴勒斯坦官员否认阿拉法特曾下令对以色列报复(2001/11/28/ 08:06)
以巴冲突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