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英战机空袭伊拉克防空设施专题 > 正文
鲍威尔在美对伊拉克动武问题上持审慎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9日电(记者严锋)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9日在不同场合就美国是否对伊拉克动武问题表达了审慎看法,认为美国至少在近期不会这样做。

  鲍威尔当天在国务院对记者说,媒体暗示美国即将对伊拉克动武没有特别根据。他是在记者要求他对土耳其股市和货币因美国有可能对伊动武而下跌一事作出评论时发表上述看法的。

  鲍威尔当天还在与到访的埃及外长马希尔会晤后表示,美国在是否对伊拉克动武问题上会认真考虑阿拉伯国家的反对意见,美方对友好国家所表现出的谨慎表示理解。马希尔说,他在与鲍威尔会晤时向美方转达了阿拉伯国家对这一问题的关注。

  马希尔当天在美国著名的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时说,埃及支持美国打击恐怖主义,但认为对伊拉克拒绝执行联合国决议而且不允许联合国实施武器核查进行惩罚时,国际社会必须使用军事手段之外的其他方法。伊拉克应当遵守联合国决议,但联合国没有授权对伊进行军事打击。他强调,对伊拉克使用武力将对美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总统布什26日曾发出警告说,伊拉克必须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返伊,以查明伊拉克是否生产或隐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否则将面临一定的后果。布什还把试图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他国的国家也纳入反恐怖的范围。布什的讲话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许多阿拉伯和欧洲国家均表示反对借反恐之名对伊动武。(完)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媒体称伊拉克一旦燃战火 俄美之间必再起纷争(2001/11/30/ 09:52)
伊拉克预计美国会对其发动攻击(2001/11/29/ 11:09)
伊拉克不惧美国的威胁 表示将静候打击的到来(2001/11/29/ 10:52)
英国认为美应慎重考虑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2001/11/29/ 10:04)
埃及外长警告美国:打击伊拉克将是一个错误(2001/11/29/ 09:55)
称伊拉克继续研制武器 前核查员嫌布什不强硬(2001/11/28/ 11:40)
伊拉克拒绝美国要求 不准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入境(2001/11/28/ 09:25)
美英再次空袭伊拉克 并称打击与反恐怖行动无关(2001/11/28/ 09:02)
美国称俄美在对伊“聪明制裁”问题上越走越近(2001/11/28/ 07:54)
伊拉克拒绝武器检查 美英战机空袭其南部目标(2001/11/28/ 07:49)
美英战机空袭伊拉克防空设施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