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众议院通过解除副议长职务的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1: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1月29日专电(记者马云亮 万方)波兰众议院29日通过了解除副议长莱佩尔职务的提案。

  莱佩尔是议会第三大党自卫党主席。15日,莱佩尔利用其副议长的身份,妨碍执法人员拆除弗罗茨瓦夫市的非法集市。23日,他又对波兰外长齐莫谢维奇恶语相加,原因是外长在19日与欧盟官员的谈判前没有征求议会的意见。

  莱佩尔的言行在议会中引起极大反响,公民纲领首先向他发难,并于27日率先提出罢免其职务的议案。之后,包括民主左派联盟在内的其他三个议会党团也分别向议会递交了要求其辞职的提案。

  公民纲领的领导人普瓦任斯基27日说,不对莱佩尔的行为作出反应,将降低国家和议会的威信。民主左派联盟在提案中说,莱佩尔违背了行使其职责的基本原则,超越了政治对话允许的范围,并且伤害了他人。

  波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28日发表讲话说,如果能够解除莱佩尔职务,就将证明波兰作为一个民主国家是有能力组织起强有力的多数作出合理的决定的。

  众议院议长博罗夫斯基29日在提案通过后说,议会当天作出了史无前例的决定,这一决定困难、令人不快,但却十分必要的。(完)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