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反塔将领视察暴乱现场 在尸堆旁畅谈阿富汗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2: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方联盟主要将领杜斯塔姆11月28日视察了马扎里沙里夫附近曾发生俘虏暴乱的城堡,数百具尸体仍然堆在城堡四周,散发着恶臭。杜斯塔姆说,现场令他感到恶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杜斯塔姆将军在城堡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目前,他已经为阿富汗重建作好了准备,期待着阿富汗有一个稳定而繁荣的未来。从杜斯塔姆的神
情中很难看出他以嗜杀闻名,令敌人闻风丧胆。

  在杜斯塔姆身后,数百名塔利班士兵残缺的尸体已开始腐烂,其中大多数是外籍圣战者的尸体,他们身上破烂的淡蓝色宽松长裤还依稀可辨。城堡露天的宽阔地带散落着残腿断臂,一个挨着一个。在墙角处倒着一名年轻的塔利班士兵,他身材矮小,不足5英尺,尸体的皮肤已经开始发皱变暗。城堡的残垣断壁上满是弹孔。

  赶来做善后工作的国际红十字会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收殓了约120具尸体,并将残腿断臂撮到拖车上,运到20英里以外,倾倒在一个大坑里。一天下来,大部分尸体还堆放在城堡里,没有来得及运走。

  杜斯塔姆坐在一张扶椅上讲述了他目前的心理状态,以及对阿富汗战后重建的伟大构想。他说自己是战争的幸存者,以后会花更多的时间跟晚辈在一起,充分享受天伦之乐。对于阿富汗组建新政府的问题,他称这必须经过他本人的同意,但他表示自己不会在新政府中担任正式职务。他说:“我希望我的下属能加入新政府,我本人不会担任什么职务,但没有我的代表加入,新政府将不能称其为政府。我手中有6000名俘虏,其中包括塔利班的高级将领。”这些俘虏正是杜斯塔姆可以用来讨价还价的王牌。

  杜斯塔姆最后告诉英国记者:“我希望重建阿富汗,引进水、电和天然气,建立学校,让女孩们能够上学接受教育。我希望她们能出国读书。”(宋悦)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富汗600战俘被屠震撼世界 美国被疑滥杀无辜(2001/11/30/ 11:36)
美将13名嫌犯押至威克岛 秘密军事法庭倍受指责(2001/11/30/ 11:26)
拉登又失得力助手 美抓获“基地”高官拉赫曼(图)(2001/11/30/ 11:22)
俄士兵重回阿富汗 美警告其不要“轻举妄动”(附图)(2001/11/30/ 11:15)
拉登藏身地易守难攻 苏军曾在这里无功而返(附图)(2001/11/30/ 11:08)
图文:美国对没有提供乘客资料的航班进行详细检查(2001/11/30/ 10:42)
波恩会议取得进展 北方联盟同意国际维和部队进驻(2001/11/30/ 10:39)
美严密安检未提供乘客资料的航班 包括中国航班(2001/11/30/ 10:30)
波恩会议取得实质进展 北方联盟同意建立维和部队(2001/11/30/ 10:27)
塔利班暴动士兵仍有残余 红十字成员收尸遭枪击(2001/11/30/ 10:24)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